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脚有什么好处 这样泡脚还能减肥

大家都知道泡脚对身体特别好,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帮助缓解压力,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够帮助睡眠。今天我们就来具体的研究一下,泡脚有哪些的好处?泡脚还有什么坏处?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用泡脚减肥有效吗?再推荐几个中医泡脚的药房。一起来看一下吧。

泡脚有什么好处

在我国的医学经络理论上认为,五脏六腑的自足三阴经脾、肝、肾)始,踝部以下有66个穴位。在冬天寒冷的天气导致脚部的血管会收缩,导致血液的运行发生障碍。会诱发多种身体疾病。用热水来泡脚能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祛除身体寒冷,促进代谢,起到养生的作用。

按照医学上的解释,脚底有我们人体许多穴位,而热水泡脚,一则可以加速我们人体的血液循环,二来可以刺激这些穴位,使我们人体达到保健的功效,一般来说,以晚上9点泡脚为宜,该时泡脚,是补肾气的佳时刻。

泡脚可促进新陈代谢,加强体内循环,输送血液至足部末梢,可减少高血压、心脏病及中风等高危险疾病的发生。另外,泡脚还可以促进脚底的血液循环,人体的脚底长期处于身体的底部,在冬季微循环是很不充分的,泡脚有助于血液循环带走体内的废物并供给养分。

不过,要注意的是,泡脚的水温度要够热,但不会烫伤,大约摄氏45度。需要的话,可以在温水中加入2大匙盐巴,因为盐有消炎杀菌、通大便的效果。还有就是,饭后半小时不宜泡脚。吃完饭后,人体内大部分血液都流向消化道,如果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日久会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因此,好吃完饭过1小时后再洗脚。

泡脚的坏处

有的人认为泡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这种说法其实是错误的。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泡脚也是。不过在于利大于弊。泡脚的坏处这两个特出的就是会造成皮肤的痕痒、心血管的超负荷等情况。

泡脚的坏处及注意事项:

1、泡脚有可能造成心虚管超负荷以及皮肤的瘙痒症。

泡脚的时间不能太长,好控制在15--20分钟,如果时间过长,双脚的局部血液循环长时间过快,体内血液也会更多地流向下肢,会造成心血管超负荷。而且冬季气候本来就干燥,皮肤在热水中浸泡时间过长,还会导致皮肤过于干燥,容易得皮肤瘙痒症,因此不论是哪个年龄段的人士泡脚,结束以后好使用一定的润肤产品,让皮肤保持一定的水分。

2、泡脚可能会导致器官供血不足。

在泡脚的时候水的温度不嗯呢台套。很多人觉得在承受范围内,水温越高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泡脚水温度好在50度以下。要求热而不烫。感受水温好就是用脚去感受。如果水温过高的话,脚上的血管容易过度的过账,使得身体的血液更多的流淌下肢。反而容易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对身体不利。

3、泡脚可能会造成人的营养不良

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因为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人营养不良。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泡脚后不能马上睡觉。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及时穿好袜子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好。泡脚好用较深、底部面积较大的木质桶或搪瓷盆,能让双脚舒服地平放进去,而且好让水一直浸泡到小腿。水温在40摄氏度左右比较适宜,要随时添加热水以保持这个温度均匀。

泡脚减肥有效吗

你知道泡脚也能减肥吗?泡脚减肥是减肥中一种比较舒适的方法,不费力气不用挨饿还很舒服。通过用热水泡脚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速代谢,对于下半身肥胖的人来说效果更是显著。

1/2页
泡脚有什么好处泡脚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