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这样做睡得更好

我们白天工作学习,到了晚上身心疲惫,需要一个好的睡眠来恢复身体的状态。但是,很多人睡眠的质量都不是很好。那么,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呢?什么原因导致睡得不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作息时间有规律

要注意按时睡觉,按时起床。睡觉要有规律,不要扰乱生物钟,否则容易失眠。每天按时起床休息,周末也要坚持。

睡前不进食

人在睡觉休息的时候,人体的消化系统也会随之进入休息状态,睡前吃东西,喝提神饮料,茶水,咖啡都会影响睡眠,让你难以入睡。想保持好睡眠一定要杜绝睡前进食。

睡觉熄灯

人体生物钟会感应外界的光来判订作息时间,若是开灯睡觉,这是会有影响的。睡觉的时候很难入眠。

睡觉姿势

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有时候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怎么躺都不舒服。选择一个舒服的睡觉姿势对睡眠很重要。例如侧身睡,在双腿的中间垫个枕头,平身睡觉在双体下面垫个枕头都非常的舒服,好不要趴着睡觉,这样会造成腰疼,颈椎疼的。

经常锻炼减少压力

每天坚持锻炼缓解一下工作学习中带来的压力。和解人朋友聊聊天,看看娱乐节目什么的,缓解一下疲劳对睡眠质量也是很重要的。

睡觉前减慢自己的呼吸节奏

太兴奋会影响睡眠,可以在睡觉之前适当散步,听些轻音乐,让身体安静平和下来,这样入睡之后的睡眠质量更好。

睡前洗个热水澡或者热水泡脚

不要用太热的水,微热到温水,让身体可以在自然的感觉困乏,松弛肌肉,而热水泡脚可以促进心肾相交,身体放松,这样睡眠可以起到佳境界。

1/2页
睡眠质量不好睡眠不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