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养肝护肝 轻松排肝毒

肝脏是主管我们人体代谢的一个重要的器官,因此,养肝护肝是十分必要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养肝护肝呢?排肝毒的方法又有哪些呢?肝脏需要注意的事情是什么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如何养肝护肝

保持正常体重

过于肥胖的体重会让肝脏辛苦,得脂肪肝的机率也是会变高的哦。全是的脂肪变少了,肝脏的脂肪也就会变少的。

远离各种可能受血液污染的器具

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打针、穿耳洞、刺青、和他人共享牙刷、刮胡刀等,以及减少接触可能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

均衡饮食

不均衡的饮食增加肝脏负担。肝脏负责把吃进的食物,转换成身体能量来源。对肝脏来说,把非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比把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更吃力。均衡的饮食能量来源组合应该是55~65%的来自碳水化合物能量(例如米饭、面食),11~15%的来自蛋白质能量(例如肉类、豆类),20~30%的来自脂肪能量其中不饱和脂肪占比85%(例如植物油)。

注意饮食卫生

不喝生水,也不要生食海鲜,因为蛤、蚝以及贝类等容易受到A型肝炎病毒感染。

不喝酒不吸烟

抽烟喝酒都是不好的,会引起各种疾病,增加我们得酒精性肝病的机会,有这种疾病的人建议少喝酒,或者是戒酒。

注意睡眠时间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为8小时,正常的应该是从23点左右开始上床睡觉了,到了凌晨1至3点钟是进入深睡眠状态,这个时辰是养肝血的佳时间,反之,就会养不足血。因此,人们不要熬夜,不要让熬夜伤了肝。

不盲目用药

吃进去的药物都必须经过肝脏解毒。除了医师处方药,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药物,因为服用多种药物容易产生药物交互作用,影响肝脏代谢药物能力。

排肝毒的六种食物

1、胡萝卜

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每天进食一些胡萝卜,还可以刺激胃肠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抵抗导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2、无花果

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保肝解毒,清热润肠、助消化。

3、大蒜

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体内铅的浓度。

1/2页
如何养肝护肝怎样排肝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