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养肝护肝 轻松排肝毒

4、山药

山药虽然可以同时滋补很多脏器,但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拔丝山药是很好的一种食用方法,用焦糖“炮制”过的山药,补肾抗毒的功效会相应增强。

5、葡萄

可以帮助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还能增加造血机能。

6、黄瓜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含有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还能帮助肺、胃、肝排毒。

注意事项

这些食物也会造成肝损伤

烟熏、烘烤食物

研究发现烟熏、烘烤后的食物,含有具有致癌作用的苯并芘,所以大家应少食烟薰、烘烤食物。

霉变食物

食物发霉后会产生具有强烈毒性作用的黄曲霉毒素,从而诱发肝癌,所以大家应避免食用霉变食物。

高糖食物

食用过多高糖食物,不仅易转化为脂肪储存在肝脏,诱发脂肪肝;而且还会使胃肠道的酶分泌过多发生障碍,影响食欲,加重胃肠胀气,所以大家应少食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甜品等。

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可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分泌增加,从而加重肝脏负担,特别肝炎患者食用后会加重肝脏负担,诱发消化道出血,所以大家应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麻油、芥末等。

加工食品

因为加工食品中含有防腐剂和食品添加剂,大量食用后会加重肝脏解毒、代谢能力,从而加重肝脏负担、诱发肝损伤,所以大家应少食加工食品,如方便面、罐头等。

含亚硝酸盐的食物

研究发现亚硝酸盐可在胃内合成亚硝胺,从而变成一种强烈的化学致癌物,而诱发肝癌,所以大家应少食含亚硝酸盐的食物,如泡菜、腌菜、咸鱼等。

酒精的中间代谢产物乙醛可直接损伤肝脏,从而诱发酒精肝、脂肪肝以及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等。

结语:上述内容就是关于肝脏养生的一些相关内容介绍,在本文中给大家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要怎么样来养肝护肝,大家应该学到了一些养肝的小知识了吧。肝脏不好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养肝护肝工作哦!

2/2页
如何养肝护肝怎样排肝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