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的表现 有这些症状的人要注意了

睡眠不足是一种比较差杭椒的问题,很多人因为生活压力大,心里面常常会有很多要烦恼的事情,到了晚上睡不着觉,长期下去就导致了睡眠不足的情况。那么睡眠不足的表现有哪些?我们来看看文章介绍吧!

睡眠不足的表现

健忘

如果你在工作和学习的时候常常会突然想不起来某个东西的用处,或者想不起来身边某个人的名字。即使这些东西你本身是很熟悉的,突然就开始记不清楚了。

那么这些情况就是健忘的表现了,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健忘。因为睡眠的时候人的大脑可以得到休息,而长期休息不足的话大脑功能下降,记忆力自然也不好了。

比平常更容易饥饿

如果你不能在晚上拥有充足的睡眠,就很难阻止自己对薯片和冰激凌的欲望。因为睡眠不足会增加你的食欲,并影响瘦素和生长素释放多肽。

瘦素会控制我们停止进食,并产生饱足感;生长素则会给我们饥饿的信号,告诉我们应该进食。当睡眠不足,瘦素和生长素的平衡被打破,瘦素会下降并增加生长素,所以,没有良好的睡眠,身体激素就会控制我们吃得更多。

一句话需要读两次

无法集中注意力,也是没有花足够的时间睡觉的一个明确信号。伴随着睡眠不足,你会缺乏专注,并损害做出瞬间决定的能力,有研究表明,睡眠对于决策有着大用场,譬如驾驶中需要避免事故。

变得笨手笨脚

有些人可能觉得,自然而不造作的笨拙会显得可爱,但是,睡眠不足也可能导致运动技能的问题,譬如脚步不稳,或者行动中磕磕绊绊。

立即入睡

有些人会认为躺在床上立刻就睡着了,说明睡眠非常良好,其实也不一定。有研究显示,如果总是在五分钟之内就快速入睡,可能正是因为严重的睡眠不足造成。

婚姻不谐

当你觉得伴侣让你生气时,你可能只是累了。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夫妻间更频繁和严重的“战争”,往往发生在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研究人员指出,缺乏睡眠就更难避免和处理冲突。

1/2页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