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的表现有哪些 如何缓解睡眠不足的现象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会喜欢熬夜,身体的疲惫加上第二天还需要早起工作,这会使得他们出现睡眠不足的现象,那么睡眠不足的表现有哪些?经常睡眠不足的危害也是有很多的,睡眠不足怎么办?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睡眠不足的表现有哪些

健忘

如果你在工作和学习的时候常常会俄然想不起来某个东西的用途。或者想不起来身边某个人的名字。即使这些东西你本身是很熟悉的,俄然就开端记不清楚了。

那么这些情况就是健忘的表现了,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健忘。因为睡眠的时候人的大脑可以得到休息,而长期休息不足的话大脑功能下降,记忆力自然也不好了。

比平常更容易饥饿

如果你不能在晚上拥有充足的睡眠,就很难阻止自己对薯片和冰激凌的欲望。因为睡眠不足会增加你的食欲,并影响瘦素和生长素释放多肽。

瘦素会操控我们中止进食。并发生饱足感;生长素则会带给我们饥饿的信号,通知我们应该进食。当睡觉不足,瘦素和生长素的平衡被打破,瘦素会下降并添加生长素,所以,没有杰出的睡觉,身体激素就会操控我们吃得更多。

一句话需要读两次

无法集中注意力。也是没有花满足的时刻睡觉的一个清晰信号。伴随着睡觉不足,你会缺少专心,并危害做出瞬间决议的才能,有研讨标明,睡觉关于决议计划有着大用场,比如驾驭中需求防止事故。

变得笨手笨脚

有些人可能觉得,自然而不造作的笨拙会显得可爱,但是,睡眠不足也可能导致运动技能的问题,譬如脚步不稳,或者行动中磕磕绊绊。

立即入睡

有些人会认为躺在床上立刻就睡着了,说明睡眠非常良好,其实也不一定。有研究显示,如果总是在五分钟之内就快速入睡,可能正是因为严重的睡眠不足造成。

婚姻不谐

当你觉得伴侣让你生气时,你可能只是累了。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夫妻间更频繁和严重的“战争”,往往发生在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研究人员指出,缺乏睡眠就更难避免和处理冲突。

比平时更容易冲动

对平时不感兴趣的甜甜圈充满欲望,突然舍得买下昂贵的衣饰,缺乏睡眠可能是罪魁祸首。睡眠不足会极大的影响大脑前额叶皮层,这个区域与判断、冲动控制、视觉联想和注意力有关。

睡眠不足,会让你判断变差和行事冲动,如:不良的饮食、买东西不考虑后果、产生易怒等情绪问题。

依赖于陈词滥调

如果你发现自己说话,一直围绕着,诸如“要饭的哪能挑肥拣瘦”、“有备无患”等谚语、短语,而你并非退休人员,那么,有可能是需要打个盹了。

额叶与言谈有关,建设性的思维和创造力会深受睡眠剥夺的影响。哈里斯认为,睡眠不足的人,很难有自发的复杂讲话,很多会出现口齿不清、口吃、讲话单调,或者使用陈词滥调。

放空

如果你在开车时,错过了高速路的出口,或者忘记了转弯,甚至突然忘记了自己正在开车,那么,你需要更多的睡眠。当然,并非所有“放空”都是不好的。

睡眠不足的危害

1、使人愚钝

我们都知道只有充足的睡眠才会使我们第二天有精神,睡眠对我们可想而知是有着什么样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首先,睡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可导致你的学习效率变低。其次,在夜间,每段睡眠周期都在大脑中发挥着“巩固”记忆的作用。但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白天的时候,你也许根本记不住你所学到的,所经历过的事情。

2、头痛

在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在睡眠不足的时候我们在起床后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就是头疼的现象,科学家至今仍无法找出头痛背后的原因,但研究发现,36%~58%睡眠不足的人醒来时会出现头痛症状。

1/2页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