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冬季养生茶 寒冷冬季喝什么茶养生效果好

冬季天气寒冷,我们是需要注意养生的,其实在冬季的时候,喝一些茶养生效果是很不错的,那么冬季喝什么茶可以养生呢?冬季养生茶有哪些呢?喝茶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下吧!

寒冷冬季喝什么茶养生效果好

1、苹果茶

苹果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水果,其实苹果也是可以做成茶饮的,把苹果和果皮放入水中煮,在加入一些红茶和糖做成苹果茶就可以了。

苹果营养丰厚,且易被人体吸收,是四大水果之冠。多吃苹果能爱护心脏,降低患感冒的多少率,还能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用。不只如此,苹果还能润滑、娇嫩肌肤,热量又很低,是美容减肥的好水果。

2、红参大枣茶

红参配上大枣,听起来就已经感觉暖呼呼了。红参的分量不需太多,半根左右就足够,加上适量红枣、枸杞,还可以加几片生姜,或者三四颗桂圆干,后加点红糖调味。

冬季喝红参大枣茶的养生效果也是不错的,不仅可以暖胃,还可以缓解痛经,有痛经烦恼的女性朋友在冬季可以经常喝一些。

3、低脂奶热可可

热可可是暖身,用黑巧克力调制的热可可,加点牛奶可以增多口感,怕胖的姑娘能够筛选脱脂奶或只含1%脂肪的低脂牛奶。

黑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类黄酮,有助于降低血压,维护女性心血管健康,还能调理体内的激素。假设不喜欢可可,用黑茶或红茶来煮牛奶,也足够暖身,还能补充营养。

4、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口味很好,也是冬季比较适合的茶饮,自己在家动手就可以制作,制作的过程也是十分简单的。

将柚子皮洗净温水浸泡,再切成细丝,和捣碎的果肉一起,用中小火慢熬1小时,冷却至60度以下,再参与蜂蜜拌匀,搁置15天就可以食用了。想喝的时候,用适量的温开水调匀即可。

蜂蜜柚子茶是很好的养生饮品,具有清凉祛火、镇咳化痰、养颜益寿等效果,尤其合适女性长期食用,能让你愈加健康美丽。

5、金桔柠檬茶

金桔柠檬茶也是广受女性欢迎的茶饮。取金桔2-3颗切开待用,柠檬半个取汁,而后用开水冲泡,加入喜欢的红茶即可,还可以适当放点冰糖。

金桔带着幽香的酸味,已经完整成熟了的金色小金桔却带着分外香甜的味道,配合柠檬的酸味,相信金桔配合柠檬,一定能在带给大家酸甜清新口感的同时,用丰富的维生素C为大家抵抗感冒的侵袭。

冬季不同体质的人喝不同的茶

实热体质

这类人怕热喜冷,易患疮疡,冬季养生要以清热凉血、护阴润澡为原则,推荐苦丁茶和莲心茶。

1/2页
喝茶的时间冬季养生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