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吃辣真的可以减肥吗 吃辣椒的好处与坏处

现在又很多的女性朋友会有未来减肥而狂吃辣椒的现象,那么吃辣真的可以减肥吗?有的人吃辣椒厉害,有的热你吃辣椒就会不舒服,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椒?吃辣椒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吃辣真的可以减肥吗

吃辣能减肥。这样的说法并不科学,有人说“吃辣椒能流汗,焚烧脂肪,脂肪没了,人天然也就瘦了,因此有助于减肥减肥保持身材”。其实辣椒含有辣椒素,能够促进神经传导物质和肾上腺素排泄,肾上腺素经过发汗、焚烧脂肪,能起到减肥作用。可是这种“辣椒减肥”法短少必定的科学依据。辣椒能使皮肤发红、发热,起到加快部分代谢的作用,但这样的作用无法持久继续,天然达不到减肥减肥功效。相反,嗜辣时刻一长,反会影响身体各个系统,如果体质承受不住,则会发病。四川人不是很爱吃辣么,莫非四川人都很瘦啊,没有吧 并且不是每种体质的人都适合吃辣,辣椒也不是随意什么人吃了就能减肥减肥的。

如果你有以下特征: 全身肥胖,肌肉结实,容易流汗,容易便秘,血压易偏高 ,需要做这些。

1、多泡澡或足浴(泡脚),每周至少二次,以促进血液循环并强化新陈代谢。

2、减少食量,阳型肥胖者的大弱点就是常会饮食过量。

3、需要喝一些热的茶水或者是饮料。如果真的想喝一或吃一些冰冻的食物或饮料,必须先喝下一杯温热水才行,“绝不能”空腹吃喝严寒饮料或食物。

4、多吃蔬菜和水果。

5、戒绝煎炸、油腻食品以及甜点食品。

6、不要吃白糖,可用红糖、蜂蜜代替。泡面、味精也不要吃。

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椒

1.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不宜吃辣椒。缓慢气管炎、肺心病、肺结核病患者也不破例。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速,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心脏猝死,即便没发生意外,也会阻碍原有的心脑血管病及肺内病变的康复。 二,患有缓慢胃炎、胃溃疡、食管炎的患者,因为辣椒素的刺激,粘膜充血水肿、溃烂,胃肠蠕动剧增,而引起腹痛、腹泻等,亦影响消化功用的康复。

2. 痔疮患者

痔疮患者如果大量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胃肠道,使痔疮疼痛加剧,甚至导致出血等症状,痔疮患者应多饮水,多吃水果,少吃或不食辣椒。

3. 红眼病者

红眼病、角膜炎等患者。吃辣椒会加重病况。在医治过程中,大量食用辣椒、生姜、大蒜、胡椒、芥末等辛辣食品,也会影响效果。

4. 慢性胆囊炎患者

患有慢性胆囊炎者应忌食辣椒、白酒、芥末等辛辣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均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易造成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

5. 肠胃功能不佳者

吃辣椒虽能增进食欲,但肠胃功能不佳尤其是胃溃疡者食用辣椒,会使胃肠黏膜产生炎症,应忌食辣椒。

6. 热症者

有发热、便秘、鼻血、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等热症者,吃辣会加重症状。

1/2页
吃辣椒的坏处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