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熬夜后如何恢复

经常熬夜的人会觉得容易疲劳,身体抵抗力下降。这是破坏了自然的生理规律。熬夜对身体危害可是很大的,在剥夺了胃肠道休息的时间,导致生理期紊乱。那在熬夜后要如何恢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熬夜之后怎么办。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1、胃肠道问题

熬夜的人,剥夺了胃肠道休息的机会,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

2、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现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增多且越来越年轻化,常熬夜或是诱因之一。

3、提高患癌风险

熬夜会让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提高四、患癌风险。

4、失眠抑郁

熬夜伤身也伤神,许多年轻人晚上不睡,白天发困,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5、皮肤严重伤害

不规律的睡眠及压力,会影响内分泌代谢,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妆后情况会更糟。

6、夺走好视力

熬夜等于是超负荷用眼,对眼睛的伤害不仅仅是变成“熊猫黑眼圈”,更重要的是,长期熬夜、超负荷用眼,导致视力功能性减退。

7、头晕脑胀,精神不振

没有得到正常的休息,非常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头脑昏昏沉沉,疲劳感加重,做事效率大打折扣。

8、记忆衰退,反应迟钝

长期熬夜必然给大脑造成巨大的负担,容易得健忘症,使整个人显得呆滞、麻木,因为精力不足导致工作时拖拖拉拉,生活中缺乏活力和生气。

熬夜怎么办

1、晚睡但按时进餐

喜欢熬夜的人饮食常常不规律,不能按时用餐,导致消化功能出问题。

1/2页
熬夜后如何恢复熬夜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