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 吃这些可助眠

现在,很多人平时的工作都很忙,身体十分疲惫,但是在晚上的时候却还是睡不着觉,这让人很难受。那么,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呢?失眠是什么原因?吃什么可以助眠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

精神催眠法

让自己的全身放松,之后闭眼,将精神集中在身体一个部分,让身体不断放松。这样不久就可以入眠。

自我疲劳法

一部分人群因为白天生活比较空闲,所以晚上精神还是很好,可以选择在睡前适当做一些活动如散步、下棋等,身体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上也就睡觉快了。

音乐放松法

科学研究表明,轻音乐对睡眠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先要清净脑子的东西,听那种带有自然界声响的音乐,如林海的风声、波涛平静等有规律的波动声,可以让人迅速入眠。

饮食调节法

在睡觉之前可以用饮食来调节,喝杯热牛奶帮助睡眠,这对身体健康也有帮助。晚上不要和咖啡、茶之类的饮料,要少吃糖果和谷物,不要吃太饱,防止影响睡眠。

睡前泡脚法

睡前泡脚可以有效缓解疲劳从而促进晚上的睡眠质量。泡脚适合温度40-45度,泡脚时间要保持15分钟以上,泡脚水要浸过足踝骨以上。好能保持恒温,稍冷时适当加入热水。

民间小偏方

在尝试上述方法的同时,也可以试试数数的方法。首先还是要放空大脑,数小绵羊的方法从一只绵羊数到一百只绵羊,数不到一百只就睡着了也不不定哦。

失眠是什么原因

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当自己无法达到目标时,自己无法控制住那自卑的心情,对自己失去信心,心情很坏的时候,头脑也跟着伤感,每当想到自己如何的那么失败时,头脑无法静下来入睡,久而久之,失眠就由此产生了,所以,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更不要给自己施加压力,要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

1/2页
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失眠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