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办 吃这些水果可以有效缓解

晕车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症状,小编也晕车,只要汽车从你身边经过闻到那汽油味就会浑身不舒服,更何况坐上车那滋味才难受呢?那么晕车该怎么办呢?晕车的原因有哪些呢?晕车应该吃什么?相信大家也很关心这些问题吧,请看下文小编已经有了解答喽。

晕车怎么办

1、坐车前一顿别吃太饱。

如果你晕车,而且晕车容易吐的话,奉劝你坐车前一顿饭,就不要吃太多了,要不,你吃了也是白吃,一上车准全部倒出来。这个我打包票,我以前就是这样,后来,我基本上就吃一点点,容易消化的,感觉会好很多,就没那么容易吐。

2、坐车位置,尽量选靠窗坐。

在车上,尽量选靠窗户的位置坐下,经常晕车的人都是这样的。即便窗户位置都被坐满了,你也可以跟好心人说,你晕车,一般人都会愿意跟你换的。不过现在的车都是空调车,窗户是打不开的,以前不是空调车,开点窗户,吹点外面的风会好很多。但是选择选择靠窗户做,视野更加开阔,也会有很好的积极作用,感觉没那么压抑。里面就让那些不晕车的人去睡觉去吧。

3、坐车姿势:尽量伸直腰杆,后躺着,保障呼吸顺畅自然。

坐的时候千万不要低着头,弯着腰,这样你的呼吸就会感觉不顺畅,很快就会不舒服。尽量躺着,伸直腰杆,均匀的呼吸,自然,大限度的舒服,眼睛看前面,尽量看远点,才会感觉舒服狠多,至少我就是这样的,基本不看车内,都是看着车外。

4、遇到刹车不舒服时,用口深呼吸几口。

我们晕车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就是在车子突然加速,又刹车,就是变速的时候,特别不舒服,一冲一冲的感觉,有可能就会在那一瞬间要吐,是不是都是这样的感觉。这个时候 ,我一般都会张大嘴巴,深深的吸几口气,慢慢呼出,来回几次,就会慢慢缓解一下。以前可以开窗的车,就马上开窗透透气。朋友们可以试试。

5、千万不要看书或玩手机、平板之类。

为什么我前面一直说要选窗户边上,坐直,看远方的原因,就是千万不要看近处,特别是看书,看手机,电脑之类的,很认真的去看字,随着车子一摇晃,很快,几秒钟,你就会感觉恶心了,反正我是这样的。以至于我现在都不能这样,看着车上好多人在玩手机,我是玩不了,看就不行了。偶尔看下短信的以飞快的速度瞟一眼就搞定。所以,晕车的人,就不要装深沉去看书,装酷去玩手机,ipad。

6、爱音乐的朋友可以听听歌,分散注意力。

1/2页
晕车的原因晕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