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的危害 看了这些你还敢熬夜吗

8、记忆衰退,反应迟钝

长期熬夜必然给大脑造成巨大的负担,容易得健忘症,使整个人显得呆滞、麻木,因为精力不足导致工作时拖拖拉拉,生活中缺乏活力和生气。

熬夜后如何恢复

1、宵夜份量

宵夜份量应该在三分到六分饱之间,因为吃太饱会加重肠胃负担,让你更想睡。

淀粉可以让神经、心情变好,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但是宵夜中的淀粉份量太多的话,会让人昏昏欲睡,可以搭配一些蛋白质,例如吃半碗面、加上薄薄的几片肉。泡面几乎全都是淀粉,不适合做宵夜。

2、补眠

如果你已经准备晚上要熬夜工作,白天好预先补眠,如果能在白天就预先补眠1~2小时,晚上的睡眠需求就会变少,可以减轻熬夜的痛苦。

3、隔天补眠

熬夜一天要花七天才补得回来,熬夜后隔天的白天是用来补眠、调整日夜周期用的,例如中午好睡个午觉,不要过度透支体力。

回家后,可以泡热水澡加速血液循环,能较快消除疲劳。现代人普遍过着静态生活,缺乏运动,30岁以上就有可能发生急性病症,例如心肌梗塞、脑中风等,尤其在熬夜过后,急病更容易发作。

4、放松肌肉

熬夜时久坐在书桌或电脑前,不但肩颈容易僵硬酸痛,长时间打字、使用滑鼠也会让手腕吃不消。

①站起身来动一动、做些柔软操,可以让紧绷的肌肉变得比较放松。

②按摩太阳穴、风池穴、合谷穴,按压10秒停5秒,做大约5分钟,有提神的作用。

③长时间盯着书本或电脑萤幕,眼睛容易干涩,好每30分钟就把视线移开一次。

5、面膜眼膜

如果担心睡不饱导致脸色暗沉,可以在起床后立刻敷面膜或眼膜,促进脸部的微循环,快速让气色变好。皮肤需要温柔对待,水温过冷或过热都会造成刺激,只要用微温的水清洁即可。

总结:关于熬夜的害处,相信大家看了文章之后就已经都明白了。但是心里明白了之后,怎么去做还是比较麻烦的。特别是已经形成了熬夜习惯的人,想要改掉坏习惯肯定是需要一些方法的。大家可以用闹钟提醒自己睡觉,达到目标后给自己奖励,都是不错的方法哦。

2/2页
熬夜的危害熬夜后如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