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补钙的最佳时间 补钙不妨选择这个时间

钙是人体重要的元素之一,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通过饮食补钙,所以,什么食物补钙这个话题成了大家关注的重点。事实上,补钙除了吃,更重要的是需要知道补钙的佳时间是何时,这样才能让补钙变得更轻松简单。下面,我们不妨一起通过具体的文章内容来了解下,如何补钙效果好!

补钙的佳时间

补钙这件事被很多人关注,但是日常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如何正确的补钙。事实上,补钙选择正确的时间能够产生更好的效果。那么,补钙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以下的小知识您都了解吗?

临睡之前跟用餐后一个小时

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早晨服用钙片补钙,其实这时的吸收并不是好的。有研究发现,一天中佳的补钙时间是每天晚上临睡前,这时补钙,能为夜间的钙代谢提供充足的原料,增加血液中钙的浓度,还能减少心脏病、中风、哮喘、肺气肿等疾病的发生。同时,一天中骨骼对钙的吸收力度大的时间是在夜间。睡前服钙片或喝牛奶,加1~2片苏打饼干,是全球公认的补钙经典策略。

如果是白天补钙,则好在进餐后一个小时补钙,这时有利于钙的降解和吸收。

儿童跟老人时期以及怀孕时期

儿童时期需要足够的钙才能保证生长发育;而老人由于钙的流失加快,如不及时补钙就会发生骨质病。所以这两个时期是需要补钙的。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尤其在怀孕的时候和生产之后,更是需要补钙的。这个时候身体营养流失比较严重,钙元素也处于匮乏阶段,所以及时补钙才不会使身体处于“钙缺失”状态。要注意的是,如果长期钙元素含量不足,那么就容易给身体带来其他疾病。所以,孕产妇们更需要注意。

什么方法补钙效果明显

说到补钙,不能不说维生素D。有的人其实钙摄入并不少,但仍然缺钙,这是因为钙被吸收利用的效果差,我们吃下的钙要想被吸收,就离不开维生素D的促进。而维生素D的获得有两个佳途径,一是晒太阳,一是饮食。所以,平时适当晒太阳有利于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便于钙质吸收,但要避免暴晒。推荐佳晒太阳时间是早上10点之前和下午4点以后。每天可晒两次,每次时长半小时左右。

什么食物补钙

1、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2、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3、调味品—芝麻酱

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1/2页
什么食物补钙补钙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