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补钙的最佳时间 补钙不妨选择这个时间

4、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5、豆制品—豆腐干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

6、坚果类—榛仁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高,每100克炒榛子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但坚果类能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如何补钙效果好

别看都是补钙,但是没有关注补钙的注意事项,那么,很多时候,您补进去的钙或许就没有完全起到效果。掌握正确的补钙方法才能让我们事半功倍,那么,如何补钙效果好呢?不妨看下以下的内容介绍吧。

1、补钙需借助于维生素D

专家表示,人体是否缺钙决定于多个因素。首先,钙的摄入量要足够。钙的来源主要是我们熟悉的乳类(如母乳、奶粉、牛奶),其他食物的钙含量较少或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其次,钙进入体内要想被身体吸收利用,还需要借助于活化的维生素D,否则吃再多的钙也吸收不了,严重的会出现佝偻病。

营养缺乏性佝偻病主要是由于体内维生素D不足,致使钙、磷代谢失常的一种慢性营养性疾病。有少数孩子是单纯性的摄钙不足,但常见的问题还是维生素D摄入不足。本身富含维生素D的钙之缘片更有利于人体吸收,各类容易缺钙的人群可作为补钙剂的首选。

2、骨头汤补钙意义不大

主妇们往往喜欢选用上等猪骨来煲汤,认为营养丰富能补钙。确实是这样吗?专家表示:“猪骨头里面含有一定的钙,但这些钙99%存于骨骼中,无论你是滚汤,还是老火汤,并不能完全溶解在汤里。”骨头里的钙以磷酸三钙等钙的化合物存在的,大部分不溶或难溶于水,而钙只有成为离子状态进肠道才能被人体吸收。牛奶、酸奶、绿叶蔬菜、豆制品、芝麻酱、虾皮等,这些都是含钙量高的补钙食物。

另外,补钙想要有效果还要注意吸收的问题,除了饮食补钙外,还要经常进行户外运动,经常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

3、尽量通过改善饮食结构,达到从天然食品中获取足量钙的目的

在家庭日常的食物中,含钙较多的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蔬菜等,特别是牛奶,每100克鲜牛奶含钙120毫克,如果每人每天喝奶250克,便能提供钙300毫克;每天喝牛奶500克,便能供给600毫克的钙;再加上膳食中其它食物供给的300毫克左右的钙,便能完全满足人体对钙的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在食用这些含钙丰富的食品时,应避免过多食用含磷酸盐、草酸、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以免影响钙的吸收。

结语:以上的内容就为大家介绍了有关补钙的时间和补钙食物的相关话题,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这些小常识也能够给大家提供帮助。当然,补钙不是一朝一夕的时间,需要长期的调理。如果您发现自己出现钙缺失,那么一定要趁早补钙,这样对健康才会更有益处。

2/2页
什么食物补钙补钙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