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吃糖的好处 多少人知道吃糖的坏处呢

人生来就喜欢吃甜食,甜食除了好吃之外还可以使人心情愉快。今天小编介绍的主要内容就是“糖”。大家知道吃糖有什么好处吗?吃糖的坏处有哪些呢?孕妇吃糖的危害又有什么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关心这些问题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吃糖的好处

防止血压低昏倒

饿的时候,血压低,容易昏倒,补充糖可防止晕倒,此为吃糖的好处之一。

治疗脱水

吃糖的好处还有治疗脱水。呕吐或者腹泻可能导致身体脱水,喝一杯糖水,可恢复肠道功能,治疗脱水。

防止虚脱

另外一个吃糖的好处就是防止虚脱。糖可快速为身体补充能量,防止身体虚脱。

吃糖的坏处

一、会导致龋齿

经常吃糖又不及时漱口, 极易患龋齿(蛀牙)及多种口腔疾病。牙齿和口腔疾病会给我们进食带来很多的困扰。

二、引起厌食

过多食用甜食,使血糖升高,抑制了食欲,,依赖的甜的味道。也是部分儿童厌食的重要原因。

三、降低营养素吸收

儿童经常食糖,特别是空腹食糖, 可损害机体对蛋白质等重要营养物质的吸收, 影响身体发育和智力发展。英国生理学家哈丁博士通过实验发现,糖与蛋白质结合可改变蛋白质原来的分子结构, 变成一种凝聚的物质, 不仅营养价值下降, 而且难于吸收。

四、引起肥胖

1/2页
吃糖的好处吃糖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