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的原因 孕妇晕车该怎么办

晕车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症状,小编也晕车,只要汽车从你身边经过闻到那汽油味就会浑身不舒服,更何况坐上车那滋味才难受呢,那么晕车的原因有哪些呢?孕妇晕车怎么办呢?相信大家也很关心这些问题吧,请看下文小编已经有了解答喽。

晕车的原因

(一)外因

1、当传入的平衡刺激过分强烈时,如急刹车、剧烈旋转时,即使在平衡系统安全正常的状态下,也会让人感到头晕,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有些人这种耐受力差,对轻微的平衡刺激即产生强烈的反应。

2、睡眠差、过度劳累时容易发生。

3、过饥过饱时亦易发生。

4、患某些耳部疾病时可发生。

5、车厢密闭使空气不流通,或某一些物质的气味刺激,如汽油等。

6、看到汽车时,严重的产生了条件反射,看到或想到车(尤其是公共汽车)就会晕车。

(二)内因

1、个体的敏感性不同。

2 、心理原因。

孕妇晕车怎么办

晕车初时感觉上腹不适,继有恶心,面色苍白,出冷汗,旋即有眩晕,精神抑郁,唾液分泌增多和呕吐,可有血压下降,呼吸深而慢,眼球震颤,严重呕吐引起失水和电解质紊乱,症状一般在停止运行或减速后数十分钟和几小时内消失或减轻,亦有持续数天后才逐渐恢复,并伴有精神萎靡,四肢无力,重复运行或加速运动后,症状又可再度出现,但经多次发病后,症状反可减轻,甚至不发生。

由于晕车可造成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可因恶心呕吐而导致营养摄入不足甚至发生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对孕早期的胎儿可有致畸作用,晕车的孕妇要注意避免晕车。孕妇要避免晕车,有效的方法是改变出行习惯,有一些窍门可以减少晕车的症状,孕妇可以留意:上车后双目注视远处,尽量少看近处物体,尤其在车下坡时,要注意抓紧扶手,减缓惯性对内脏的冲击。密封较严的汽车和汽油味大的车厢要注意通风,如稍感不适,应立即选择靠车前方合适位子睡觉,睡觉往往是好、省钱的防晕车的有效方法。

治疗晕车的方法很多,但效果因人而异。孕期用药,无论哪种药物肯定存在安全性问题。临床上,对于孕妇除非“必须使用”,一般不主张用药,尤其是服用晕车药。当然,部分晕车药在孕妇用药的B类中(衡量利弊可以用),但好是慎用。一些药物引起的畸形,产检是不能检查出来的。没有既可防晕车,又不影响胎儿发育的药物。

1/2页
晕车的原因孕妇晕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