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的原因 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晕车

6、山楂:山楂口感偏酸,适当的在晕车之前吃些,能够提神起到预防晕车的效果。也可以准备山楂片吃,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7、苹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苹果酸和多种矿物质,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而且苹果的果肉是带有酸味的,也是能够舒缓晕车的恶心感。

预防晕车的小窍门

1、闭眼休息

需要坐长时间的车时,好是能闭上眼睛休息,这样也是能预防晕车的发生。

2、多喝水

补水对于身体各项功能的运转是比较重要的,容易晕车的人,在坐车之前,可以适量的多喝些水。

3、保证足够的睡眠

如果需要坐长时间的车出行,在坐车前就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睡眠充足,使得精神也会好,能够提高对运动刺激的抗衡能力。

4、固定头部

坐上车之后,尽量的把脑袋固定在座位上,不要过度的摆动,头部一直摇晃会增加眩晕感。建议可以闭目休息,能睡着就好了,如果有条件可以调整座位躺下来。

5、买合适的晕车药

一般来说,常见的预防晕车的方法就是去买晕车药,但是晕车药的品种有很多,时效和服用时间等都是有所不同的,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坐车时间和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晕车药。建议可以咨询医生后再进行购买。

结语:在平时,如果晕车的人,大家就会把副驾驶座让给容易晕车的人,这是因为后排的视野不是很好。因为不能向前看,会很习惯地往旁边看。所以,小编建议如果晕车的小伙伴们,还是先备好晕车药的措施哦。

2/2页
晕车怎么治晕车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