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浅睡眠的表现 你还在浅睡眠状态吗

睡觉是我们每个人必要做的事,它使你工作一天的身体得到休息。但很多人睡眠都是浅睡眠,只要有声音就会立马醒来。那么大家知道浅睡眠的表现有哪些吗?浅睡眠的原因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以下内容吧。

浅睡眠的表现

1、眠浅多梦

病人自感睡不实,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闭眼就是梦,一有动静就醒,有的早醒,不管几时入睡,早上三点钟准醒,醒后再入睡更难,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着觉的时候是痛苦的。

2、睡眠质量差

许多患者虽然能够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后仍有疲劳感。

3、入睡困难

辗转难眠,入睡时间比以往推后1—3个小时,患者说本来也很困,也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心静不下来,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4、早困晚醒

有的病人是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看电视靠在沙发上就睡着,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说什么也睡不着。

5、睡眠感觉障碍

缺乏睡眠的真实感,许多病人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而同房间的人或配偶却说他一直在打呼噜。

浅睡眠的原因

1、如果睡前还在考虑问题,特别是逻辑性的问题,很容易导致睡眠浅,特别是浮梦多。如果睡前兴奋也容易导致睡不透。

2、如果太热就容易睡起来浑身无力。如果太凉,很容易半夜上厕所。要不然就是太凉导致睡起来身体很僵硬。

3、光亮很容易导致早醒。起来头脑昏昏沉沉的。但是太暗又容易导致死睡,半天醒不过来。我现在把家里窗帘换成白色,但是每天带眼罩睡觉。

1/2页
浅睡眠的表现浅睡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