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消除静电 这样做让你远离静电困扰

到了冬天,我们往往会受到静电的困扰,一不小心就会被静电打一下,疼痛不说,还非常的危险,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在找寻防静电的妙招,那么,如果您也想要防静电和消除静电的话,就不要错过本篇文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如何消除静电

1、先用金属衣架迅速扫一扫衣服

早穿衣服的时候,我们都不能避免被静电打一下,那么,这个时候,您只需要用金属衣架在衣服上迅速的扫一下,就会消除衣服的静电,而且你还可以通过用其它的金属物品来扫衣服,达到预防静电的目的,简单又方便哦!

那么,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样方法好是用在衣服已经穿在身上之后,这样的话,衣服和皮肤接触,产生的静电会消除的更加彻底哦!此方法尤其对细致的布料效果良好,比如丝绸。

2、换鞋

用皮制鞋底代替橡胶鞋底的鞋子。橡胶积聚电荷,从而产生静电。由于皮革不若橡胶般容易积聚电荷,所以穿皮鞋帮助你保持接地。

3、在衣服上喷洒衣物柔顺剂

以1:30的比例混合衣物柔顺剂和水 ,倒入喷瓶喷在有静电的衣服上。此配方只是粗略的估算,然而你使用的水量应比布料柔顺剂多。喷射在接触皮肤的衣服部位上,尤其是容易摩擦皮肤的衣服内面。

4、洗衣时添加小苏打

苏打是我们平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东西,那么,在洗衣服的时候,放上小苏打,也能起到消除静电的小火,那么,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用小苏打去除静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的用量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将60毫升的小苏打撒在衣服上才开启洗衣机上的清洗程序。如果衣服较多,你可能需要使用125毫升的小苏打。如果你连同其它中和静电的方法一起使用,则需将小苏打分量减至大约15到30毫升。

如何防静电

放电措施

1、看电视或用电脑后要及时清洗双手和面部, 让皮肤表面上的静电荷在水中释放掉。

2、赤足有利于体表积聚的静电释放,因此不要放过赤足的一切机会。

穿胶鞋和化学合成鞋底的鞋子,脚无法接触地地面,才会经常感到腿脚酸痛, 所以人们应该注意时常把身上的静电导出去。休息时,不妨赤下足,有利于体表积聚的静电释放。

1/2页
如何防静电静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