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养胃的方法 5个简单方法养好你的胃

现在的年亲人都有不吃早饭的习惯,长此以往很容易会得胃病,而胃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器官,那平时我们有什么样的养胃方法呢,在冬季吃什么能够有效的养胃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养胃的方法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少吃多餐,饭只吃七分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

2.改变饮食习惯

按时就餐,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3.积极食疗

平时可以多吃羊肉、狗肉等温热食物它们都有养胃的效果,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还有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在平时的时候作为零食或者作为饭菜老使用比较好。

4.按摩保健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按摩来养胃,在饭后可以将两手互搓,搓热了之后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进行按摩,这样做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和消化

5.平心静养

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养胃食谱

白菜炖豆腐

食材:白菜、豆腐,姜、蒜、香葱

做法

1.白菜切段,豆腐切块。

2.豆腐下水焯一下,捞出沥干。

3.白菜下水焯一下,捞出沥干。

1/2页
冬季养胃食谱养胃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