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养生长寿 做这个动作竟能测你的长寿潜质

相信家里有老人的朋友都希望他们能够更长寿一点,这样既可以多陪陪我们了,但您知道吗,老年朋友练太极有助于长寿哦,那长寿的秘诀有哪些呢,想长寿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如何养生长寿

在太极中有一个动作可以可以简单的测试一下你到底有没有长寿的潜质。那就是“金鸡独立”,很多人觉得这个动作简单,不过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闭上眼睛。有些人睁眼的时候能很稳定的站立,可是一闭眼却坚持不了几秒。而如果你能闭眼睛保持这个动作10秒以上,那么恭喜你,存在长寿的潜力。而且这个动作除了反映出这些信息,也有神奇的养生功效。

做测试时,站立于平地上,把双手放在身体的两侧,闭上眼睛,随意抬起一只脚,要保持身体的平衡,脚酸了可以轮流着换脚。一般来说,如果坚持了6秒,说明你的平衡力相当于快70的人,实际年龄小于衰老速度,正常情况下,健康的女性朋友应该12秒左右,男性则为13秒左右。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无论是站着,坐着,蹲着还是什么姿势,都离不开平衡能力。而这个单腿闭眼的动作反映了身体前庭器官、肌肉、关节等本体感受器,能刺激到各方面的协调能力。

能坚持做这些动作有长寿的潜力

1.远眺

远眺有助于眼部肌肉的放松放松,就像在学校里做眼保健操一样,在你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站在阳台上眺望远方,并且有规律的转动眼球和平视远处的楼顶,可以在远眺时转动眼球,眼动头不动,旋转运目10圈。

2.哈气

早晨起床后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将嘴巴大限度地张开,向外哈一口气再闭合起来,合嘴时轻轻叩击牙齿。这个动作,可通过面部神经的反射刺激大脑,使大脑尽快清醒。张大嘴巴与闭合嘴巴,能使面部40多块肌肉有节奏地运动,防止中老年人面肌萎缩。此外,张合嘴巴可使咽喉部得到活动,保持耳咽管的通畅,使中耳内外的压力维持平衡,防止老年人耳聋。

3.咽唾

唾液充盈,缓缓咽之,能润五脏,养肌肤,使人长寿。具体方法是,嘴唇微合,全身放松,用舌搅动口齿,一般是围绕上下牙齿运转,先左后右,先上后下,依次轻轻搅动各36次,用力要柔和自然,然后用舌尖顶住上腭部1~2分钟,促使腮腺、舌下腺分泌唾液,待口中唾液满时,鼓腮含漱36次。 漱津后,将口中津液分3小口咽下。

4.摩耳

1/2页
长寿吃什么长寿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