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为你总结过去一年的这些养生谣言 别再被坑了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生活观念也在改变,越来越关注养生是一种好的现象。但是当有养生谣言的存在时,会让养生进入误区,甚至对身体健康产生威胁,下面就为大家总结过去一年所出现的一些养生谣言。

紫菜是黑色塑料袋做的?

关于这则谣言,不仅生产企业出来辟谣,多个媒体以及营养专家也进行了辟谣。紫菜撕不烂,咬不碎。原因是紫菜中富含紫菜多糖,结构与琼胶类似,导致紫菜有韧性、有粘性。以及不同生长期的紫菜口感不同,后一次采摘的紫菜口感粗糙,色彩差,也不易嚼碎。

肉松是棉花做的?

这则谣言,甚至让一家刚开业的糕点店面临关闭。肉松的本质是动物肉的肌肉纤维,动物肉经过多道程序加工,成为纤维状,看起来与棉花纤维类似,但本质却不一样。肉松纤维是蛋白质,而棉花中纤维是木质纤维。木质纤维咬不烂、嚼不碎,即便想要冒充肉松纤维,也做不到。

1/3页
养生常识养生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