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木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 木耳泡多久好

木耳是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一般在市场中买的全部都是干木耳,需要回家自己泡开。那么问题来了:木耳泡多久好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木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以及食用木耳的好处主要有哪些。

木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

木耳泡久了会产生毒素,那么泡多久会有毒呢?要知道不同的泡木耳方法需要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

一般,木耳泡发时间超过8小时,其中含有的细菌就已经远远多于原来的细菌数量,这个时候应该考虑避免进食此木耳。

其实,在家里常吃的木耳虽然是干制的,但泡发起来也是很方便的。正常情况下,用常温水泡发,多1个小时即可完成,当然,如果泡发时忘记了,几天之后才想起来吃,那对身体健康就极为不利了,好就不要吃了,以免中毒。木耳变质的速度很快,当泡发时间超过8小时时,变质所导致的细菌会升至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很有可能生成毒素。

为了更好地泡发黑木耳,取保鲜盒,在其中放入适量黑木耳,再倒入适量温开水,盖盖密封,如此3-5分钟后,木耳即可泡好。在泡发时还可以倒入一些淀粉,在清洗时,可以帮助清洗掉木耳上的污垢。

木耳的泡发的过程中,要注意时间的控制,泡的时间越久,木耳中含有的毒素就会越多。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木耳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一起了解一下吧。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木耳不能和萝卜一起吃

木耳和萝卜都是寒性食材,而且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导致皮炎,因为木耳中含有一些过敏源,对某些特殊性物质敏感的人好不要将木耳和萝卜一起食用。

2.木耳不能和麦冬一起吃

麦冬具有很好的强心、抗菌作用,但是它与木耳中的成分相冲突,如果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导致胸闷、恶心等不适症状。

木耳和麦冬都有着对人体非常好的营养元素,但是若是同食,两者会起冲突,而造成身体的不适。所以在生活中还是要避免同食。

3.木耳不能和田螺、海螺一起吃

木耳还有较多的脂类和胶质,它们会与海螺中的生物活性物质产生不良反应,海螺寒性而木耳具有滑利的作用,两者一起食用容易消化不良,严重可能会中毒。

4.木耳不能和野鸭一起吃

木耳是一种寒性食材,而野鸭也是寒补食材,两一起食用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严重会导致消化不良等症状。

1/2页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木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