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吃大蒜口臭去除小妙招是什么 7大妙招得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许多人喜欢吃它,它的功效是非常的棒的,但也有人比较反感吃大蒜,是怕吃过之后有口臭,那您知道无处口臭的妙招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大蒜后口臭去除小妙招是什么

1.吃水果

使水果氧化的同一作用也能去除口中残留的洋葱和大蒜味。特别有效的水果包括苹果、梨、李子、桃子、杏子、梅干、葡萄、樱桃和茄子。

2.吃蔬菜

菠菜、生菜、土豆等蔬菜可以有效对抗洋葱和大蒜里的化合物。如果食物含有大量洋葱或大蒜,不妨配上这些蔬菜一起吃。

3.吃面包

缺乏碳水化合物会引发口臭,并对健康造成其它副作用。吃面包或其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助于消除口臭。

4.喝绿茶

绿茶中含有大量的多酚,绿茶里的抗氧化成分也能有效对抗口臭。所以吃完大蒜的朋友可以在喝点绿茶就可以去除口臭了。

5.喝牛奶

研究显示牛奶可以有效对抗口中残留的大蒜味。尤其是全脂奶能降低口腔里恶臭的化合物浓度。

6.喝酸饮

酸碱值低于3.6的酸性饮料。柠檬、青柠、葡萄柚、蔓越莓汁和多种汽水均有助于对抗洋葱和大蒜中会散发臭味的蒜氨酸酶。

7.吃花生

吃完大蒜后,在吃几颗花生,可以有效的改善口腔蒜味,那是因为花生中含有多种天然芳香物质且气味清新自然。

大蒜的功效

1、抗癌

国外研究发现,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能促进肠产生一种酶或称为蒜臭素的物质,通过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阻断脂质过氧化形成及抗突变等多条途径,消除在肠里的物质引发肠道肿瘤的危险。但是,目前尚无法定论究竟需要产生多少这样的酶才能有效地发挥大蒜的抗肿瘤作用。

1/2页
大蒜的功效吃大蒜后口臭去除小妙招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