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水果什么时候吃最好 吃水果要注意什么你知道吗

水果中富含很多的人体所需营养物质,是每天必备的食物之一。可是对于吃水果的时间一直都有很多的说法,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水果什么时候吃好、吃水果禁忌有哪些以及吃水果注意事项是哪些。

水果什么时候吃好

早餐时间

苹果、梨、葡萄。我们的肠胃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消化功能还处于低谷,而体内的营养素又消耗殆尽,急需补充,易于消化吸收,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是首选,建议做成水果沙拉,让早餐更丰富。

工作加餐

桃、荔枝、大枣。上午十点左右,是一天中脾胃功能旺盛的时候,适合吃一些健脾的水果,尤其对于脾胃比较虚弱的人,在此时吃些水果,更有利于吸收。

餐后1小时

菠萝、奇异果、木瓜、山楂。中午大吃大喝了一顿,想要解油腻,促消化,这些富含蛋白酶的水果能帮你快速消化掉胃里的美食,减轻你的胃肠负担。

在饭后我们需要一些可以帮助清肠解油腻的水果,这时候菠萝或者山楂等是好的选择。不同的时间吃不同的水果,可以有不一样的效果。

下午餐时间

香蕉、橙子。这个时候你需要的是放轻松,香蕉富含的钾元素能够让你迅速减压,你会表现得更出众。橙子则能帮你储备充足的维生素c,当你面对的压力越大,身体消耗的维生素C 也越多,你就更容易感到疲劳、焦虑和紧张。

加班时间

蓝莓、草莓、葡萄。对着电脑,累的就是眼睛,富含花青素的水果是你的加班好搭档,减轻疲劳感,让双眼更加明亮有神。

吃水果的好处虽多,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一些吃水果的禁忌。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下吃水果都有哪些禁忌事项。

吃水果禁忌

一、吃水果忌不卫生

有些老人喜欢把水果放一段时间,等到表皮发现有斑点了才想起来吃,这样吃很容易发生腹泻,以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彻底洗净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发生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1/2页
吃水果注意事项吃水果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