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上可以吃姜吗 这4大禁忌千万要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生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它的味道辛辣,功效也非常的棒,那您知道晚上可以吃姜吗吗,生姜又有哪些禁忌,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晚上可以吃姜吗

晚上不可以吃姜,因为姜是宣发阳气的,夜晚人体应该养阴,收敛阳气,吃姜是适得其反,违背天时。

此时吃姜,有几大害:

第一、 使人兴奋,无法安睡。

第二、 刺激神经,影响心脏功能。

第三、 郁积内火,耗肺阴,伤肾水。 仅仅如此,还不足以说明晚吃姜的危害堪比砒霜之毒。

关键的原因是:人们一般都在晚上喝酒,这时如果以姜菜下酒,大害!姜酒同食,百日烂心。姜酒都是大热之物,姜借酒力入经络,酒借姜性入脏腑。

吃生姜的好处

1.排汗降温。

生姜中的姜辣素对心脏和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能加快血液循环,使毛孔张开,排汗量增大,随着汗液可带走体内的余热,有一定的防暑作用。

2.防治肠胃炎。

冬季是人们肠胃炎多发的季节,常吃火锅就会引起急性肠胃炎。适当吃些生姜或用干姜加沸水冲泡后饮之,能起到防治肠胃炎的作用。

3.祛除风寒。

冬季气候寒冷而干燥,这时候人的抵抗力下降易受风寒,会引起伤风感冒。这时候可以喝点姜糖水,有助于驱除体内风寒。

4.健脾胃。

夏季常吃寒凉的食物,会导致脾胃寒凉之气过盛,出现心悸、恶心等症状,食用生姜有助于温脾胃,以防病症严重。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1、降温提神 增进食欲

因为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柠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挥发油;还有姜辣素、树脂、淀粉和纤维等。所以,姜在炎热时节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等作用;可缓解疲劳、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症状;生姜还有健胃,增进食欲的作用,夏令气候炎热,唾液、胃液的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人的食欲,如果在吃饭时食用几片生姜,会增进食欲;生姜对胃病亦有缓解或止痛作用,胃炎及胃十二指肠溃疡所引发的疼痛、呕吐、泛酸、饥饿感等用生姜50克煎水喝,可使症状迅速消除。

1/2页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吃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