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南瓜子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吃它竟有这些好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南瓜子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现代人喜欢吃它来打发时间,那南瓜子到底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怎样正确的吃南瓜子呢,吃南瓜子有什么功效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南瓜子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生吃、熟吃都可以。它有杀虫的治疗前列腺疾病的食疗作用。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之品。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较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

这是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南瓜子的作用

南瓜子的保健功效

1、养肾

南瓜子对肾脏有非常不错的养护作用,而且能改善人体生殖系统的功能,其作用类似于天然的荷尔蒙。南瓜子中丰富的磷质,还可以防止尿道系统形成结石,起到预防肾结石和促进结石排出的作用。

2、杀虫

南瓜子还是一味比较温和的驱虫良药,它能驱除肠道内的蛲虫、钩虫和蛔虫等寄生虫,尤其适合用来给孩子们驱虫,只需要生吃一些南瓜子就可以了,不会刺激或损伤身体。生吃南瓜子对血吸虫病也有良好的食疗效果,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佳品。

3、降血糖

血糖高的朋友有福了,血糖高的人平时没事可以吃点南瓜子,能建降血糖,因为南瓜子中的钴元素含量也比较丰富,是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对降低血糖浓度和防治糖尿病有特殊疗效。

4、补锌

南瓜子中的锌元素含量也极为丰富,它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元素,不仅参与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还是肾上腺皮质激素必不可少的固有成分,对身体的生长发育及生殖系统都有益处。

成年人经常食用生南瓜子还能起到预防和治疗前列腺疾病的作用,因为锌元素对预防和改善男子前列腺疾症具有很好的药用功效,前列腺发生病变的主要原因就是前列腺内的含锌量减少。成年男性经常生吃南瓜子还能预防和治疗尿频等症。

1/2页
南瓜子的作用南瓜子生吃好还是熟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