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这些危害千万要知道

现如今大家有熬夜的习惯了,喜欢熬夜看电视,熬夜打游戏等等,其实熬夜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的,那您知道熬夜的危害有哪些吗?晚上熬夜吃什么对身体好呢,熬夜后我们又该如何补救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1、皮肤危害

干燥、皱纹、暗疮、色斑。晚10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新陈代谢旺盛的时间,如果身体在安睡,皮肤就可以游刃有余地处理代谢废物。如果正在熬夜,皮肤也在张大毛孔,外界的有害物质就都吸收到皮肤上了。而且熬夜也会让人激素水平失调,诱发粉刺和暗疮等状况。

2、眼睛危害

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熬夜时劳累的器官是眼睛,因为眼肌长时间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后,出现视力模糊、视野有阴影或视物颜色改变。

3、肠胃危害

胃疼、胃酸,甚至引发胃溃疡。胃是身体中对时刻表比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同时,他在熬夜时常用的烟、浓茶、咖啡对胃黏膜也是不良的刺激。

4、大脑危害

记忆力的下降、反应迟钝、头痛、失眠。大脑在睡眠中修复负责记忆的细胞,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这部分细胞就会损失得越来越多,导致记忆力下降。熬夜时,意味着人体负责工作的神经在加班,神经系统疲劳的后果就是消极怠工,让身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甚至头痛、失眠。

5、免疫力

身体抵抗力低,经常生病。夜间是人体生产新细胞的高峰时间,熬夜让身体持续处于消耗状态,免疫系统抵抗外界影响、修补体内组织的工作就要加倍。据调查,成年人只要3个晚上不能保证7~8小时的睡眠,免疫系统就可能降低60%的功效。

6、肥胖危害

熬夜的人是容易导致肥胖的现象了,因为睡眠不足可能使人体分泌更多的“饥饿荷尔蒙”,让人产生饥饿感,然后就不段的进食,就很容易导致肥胖。

7、抑郁危害

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得抑郁症,因为睡眠的不足会影响人的身体和精神的状况,所以熬夜的人患抑郁症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熬夜后怎么补救

1、每天按时起床,迎接一缕崭新的阳光,上班的路上可以进行一些户外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等等,为的就是多晒太阳,日光可以调节生物钟,帮助我们尽快的恢复身体机能,并且还达到了锻炼身体的效果。

2、如果是已知自己晚上要熬夜的,那么当天白天的时候稍微抽空多休息一会,尤其是一定要睡个午觉,养足精神。长时间熬夜会使我们机体的免疫力下降,同时,睡眠不足可能导致我们情绪不佳、胃口不振,所以适当的补觉很重要。熬夜之后的第二天至第四天,建议每天晚上早睡1-2小时,睡前用热水泡脚也有很好助眠效果。

3、晚饭不要吃太饱,一定要吃的清淡,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然后在熬夜的地方多准备一些水果、低热饼干、面包片和白开水,如果吃这些还感到饿的话可以煮一点清淡的粥。

上夜班后,不少人食欲不振,时间长了影响营养供给。所以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摄入。适当摄入乳、蛋、鱼、瘦肉、猪肝、大豆及其制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纯糖和含脂肪高的食物。

1/2页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晚上熬夜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