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节饮食易上火 学会这几招轻松去火

春节期间按照我们中国人的习俗,吃饭的时候必须鸡鸭鱼肉摆满桌子,不管是许久未见的老友,还是久别重逢的亲戚,见面必须一起吃上一顿好的。但是大鱼大肉吃多了难免会上火,上火之后应该怎么办呢?今天的文章就教你几招去火小妙招,一起看看吧!

春节饮食易上火

说到上火之后的调理,其实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食疗来去火,今天介绍给大家的几款去火方所用到的材料都是非常常见的,操作简单,赶快看看都有哪些吧!

吃白萝卜

白萝卜属于一种凉性的食物,并能归肺、胃经,具有祛胃热、消积食的功效,所以在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大鱼大肉之后,不妨用白萝卜煮点汤,在准备饱餐之前,先喝上一小碗萝卜汤,润润嗓、清清胃,然后再开始进食。

其实白萝卜除了可以帮助去火之外,还可以帮助消化,因为它含有大量的酶元素,如果吃得比较撑,或者是肠胃动力不足了,一碗萝卜汤都可以帮到你哦!

吃荸荠

荸荠有极好的清热祛火的养生作用,在吃多了油腻、辛辣的食物之后,吃点荸荠是极好的滋润、降火之选。

其中,可以将荸荠削皮后直接洗净食用,亦或者去皮后将荸荠果肉加入适量水榨汁饮用,既解渴又祛火。但荸荠属于凉性食物,每次不宜吃太多,免得加重体内寒气产生。

吃百合

百合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味中药材,百合可入心、肺,吃起来清润、甘凉,有不错的润燥、祛邪热的效果。并且,在百合中所含的黏液质,同样有极好的清热解燥的作用。

喝金银花茶

金银花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金银花茶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茶叶,同样,金银花是能够清热解毒的茶,如果您深受上火的困扰,可以加一些金银花泡水喝,这样的话能够对您的身体起到很好的舒缓作用,而且还对口干舌燥、风热感冒有一定作用哦!

不过也有一点需要提醒一下大家,金银花茶的良性是比较大的,所以如果你的体质比较虚或者是比较寒的话,不要长期饮用,只在上火期间喝就可以了。

1/2页
上火怎么办上火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