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跑步后泡脚的好处 有脚臭的必看

现在有不少人都了解到了运动的好处,所以会开始做一些简单、易上手的锻炼,这样一来不但能够让身材更好,很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提升体质。但是跑步之后应该怎么做你知道吗?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跑步后泡脚的好处!

跑步后泡脚的好处

1、泡脚消除双腿疲劳

跑步后用热水泡脚能扩张两脚和两腿的毛细血管,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供应充足的养料,氧气,排除积存在这里的乳酸和其他代谢产物,使双腿感到轻快有力,消除疲劳。

当然在泡脚之前,做一下拉伸的动作也是很重要的。跑步结束之后把自己的腿好好的进行拉伸,一方面能够缓解疲劳,另外还能让腿部的线条变得更加好看哦。

2、清洁双脚

用热水泡脚可以消除脚上的汗液和其他脏物,有利于脚部和鞋袜的清洁卫生,防止发生脚癣和其他皮肤病。

另外还要强调一下,跑步之后的袜子一定要换掉,不要一双袜子反复穿好几天。跑鞋也需要放到通风的地方,如果连续跑步的话至少要准备两双跑鞋。

3、促进睡眠

跑步完后用热水洗脚,热水对大脑皮质可以起到良好的刺激,有利于消除疲劳,促进休息及睡眠。

说到这里不得不给大家多说一句,关于跑步应该在早上还是晚上进行的问题,其实效果来看是差不多的,只要你按照自己方便的时间来选择就可以了。

4、防止发生运动损伤

跑完步后用热水泡脚还能减轻低下肢肌肉粘滞性,增强关节韧带的弹性和伸展度,防止发生运动损伤。

跑步后用什么水泡脚

1、如果是进行快速跑步,并且时间不长后又继续跑的话,可以用冷水泡脚,这样可以使剧烈运动后疲劳发烫的皮肤恢复到常温。

2、如果是跑步完之后准备休息,这种情况就建议用热水泡脚,使肌肉松弛下来,血液循环恢复畅通,缓解疲劳。

注意,用热水泡脚的时候,水温不宜过高,一般以40°c左右好,水温过高容易破坏皮肤表面的皮脂膜,导致角质层变得干燥,甚至皲裂。

1/2页
脚臭用什么泡脚泡脚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