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身体健康的特征 这样做可以健康的生活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随着坏境污染、社会的压力很多人都患有疾病,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可以健康的生活呢?身体健康的特征有哪些呢?吃什么对身体好呢?相信一定有不少朋友都关心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身体健康的特征

一、良好的睡眠

晚上睡眠质量很好,没有长期的失眠现象。

良好的睡眠可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果长期失眠可加重心脏负担,损害神经系统。加速身体多脏器的老化,各种器官功能减退,引发多种疾病的发生。

健康专家认为,良好的睡眠、合理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健康的三大支柱。渴望有健康的身体,必须重视睡眠管理。睡前用艾草泡脚可有效提高睡眠质量。

二、体重稳定

体重一直很稳定,没有刻意的增重或减肥,始终保持稳定的体重,说明身体很健康,如果身体突然消瘦或加重,那身体就不健康了,那就需要注意了。

三、心率偏慢

每个人的心跳是不同的,有的人的心跳在每分钟60下,可有的人在每分钟90下。心脏跳得快肯定会消耗太多能量,引起劳损,缩短寿命。心跳慢,但能确保它的正常收缩和舒张活动,满足身体中血管中的血液循环需求。健全的慢心率则与寿命成正比。

四、每天排便正常

每天排便正常,大便不湿不干,不硬不粘,这样说明们小身体消化系统正常,肠胃蠕动性良好,而且营养吸收方面也很好。

五、伤囗修复迅速

我们平时生活中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意外,比如轻微划伤等小伤口,血液会很快疑固,伤口会好的很快。如果伤口好的很慢,平时用手指用力按下皮肤,就会产生淤青现象,则表示你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了。

六、头发乌黑润泽

一头乌黑润泽的头发,反映你肾脏很健康。中医认为,肾者,其华在于发,发为血之余。头发的生长与脱落,依赖于肾精气的营养。总之肾脏不好,就会提前衰老。

如何健康的生活

1、科学地洗脸

1/2页
吃什么对身体好身体健康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