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煮鸡蛋要煮多久 健康吃鸡蛋有窍门

鸡蛋是生活中家家户户都可以见到的一种食材,吃早餐的时候,更是少不了鸡蛋。水煮蛋是很多人在早晨都会选择的一种鸡蛋的做法,但是你们知道鸡蛋煮多久是好的吗?小编给大家讲讲煮鸡蛋要煮多久、吃鸡蛋都有哪些好处以及吃鸡蛋应注意什么。

煮鸡蛋要煮多久

1、“3分钟鸡蛋”是微熟鸡蛋,容易消化,约需1小时30分钟消化。

2、“5分钟鸡蛋”是半熟鸡蛋,在人体内消化时间约2个小时;煮沸时间过长的鸡蛋,人体内消化要3小时15分钟。

3、“5分钟鸡蛋”不仅软嫩、蛋香味浓,而且有益于人体摄取营养。在营养方面,水煮10分钟以内的鸡蛋,消化率高,营养成分基本上没有损失。

鸡蛋正确的煮法是,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2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如果吃水煮鸡蛋,鸡蛋好煮得嫩点,即开锅后再煮五六分钟就可以了,此时,鸡蛋的蛋黄刚刚凝固,食用这种状态的鸡蛋,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高。

吃鸡蛋的好处

1、鸡蛋是蛋白质的绝佳来源

鸡蛋的蛋白质中含有人体的所有必需氨基酸,是全面的蛋白质。

2、鸡蛋帮助减肥

研究证明,早餐吃鸡蛋的人,比吃饼的人更容易减轻体重。

3、鸡蛋性价比高

与其他富含蛋白质的食材相比,比如培根、牛肉,就算是价格不便宜的土鸡蛋,性价比也要高得多。

4、鸡蛋有益大脑发育和记忆力

蛋黄中丰富的胆碱成分,能促进大脑发育,有益大脑功能。同时,胆碱对提高记忆力、反应力都很有帮助。

1/2页
煮鸡蛋要煮多久吃鸡蛋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