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这些作用你知道吗

6、改善心情

度过繁忙的上午时光,中午午睡一会儿能暂时忘记工作、学习的烦恼和压力,让身心得到放松,让紧绷的神经暂时松弛下来,起到调节心情的作用。下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再次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7、午睡可降低血压

美国阿勒格尼学院研究人员的新研究发现,如果工作压力大,使人血压升高,不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降低血压。

午睡睡多久合适

睡60分钟解乏,睡90分钟护心

所以说,要想睡醒以后比较精神的话,就应该踩好深睡眠和浅睡眠切换的“节奏”,尽量在浅睡眠阶段醒来。实验发现,睡60分钟和睡90分钟被叫醒,能改善大脑的机能状态,提神效果也很好。其中细分的话,睡60分钟起来,人体反应能力和运动能力恢复明显,对体能的补充效果好。在这之后睡眠时间越长,降心率降血压的作用越明显,睡90分钟对心血管系统更好。

时间不够,10-30分钟小睡也不错

有专家研究了60分钟以内不同持续时间午睡的持续效果。实验结果表明,相对于睡50分钟从深睡眠状态下醒来,其实睡20分钟午睡效果好。因为这时人还没有进入S3、S4深睡眠时期,可以避免“睡眠惯性”带来的“迷糊”,又能大限度地恢复体力,所以对于时间少的午睡者,10-30分钟是非常好的时间。

午睡什么时候睡好

一般情况下,午睡的佳时间是午饭后半小时左右,时间段在12点至15点期间,且睡20—30分钟佳。

睡午觉的好时机一般是在被称为第二睡眠周期的“12点至15点”。在这其中小憩三十分钟左右,就能使大脑得到很好的休息,下午的表现也会得到格外的提高。

结语:春困秋乏是很正常的生活反应,通过午睡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情况的发生。在中午小憩一会,还有利于提高免疫力、避免肥胖以及提高记忆力等等。但是要注意的是,睡眠的时间不可太长,根据自己的需求选着合适的午睡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

2/2页
午睡的好处午睡睡多久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