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是什么原因 千万别在这种情况下坐车

对于那些晕车很严重的人来说,好的方法是准备好晕车药,一般是要求提前在坐车前半小时甚至一小时服用,才能在乘车时发挥大的作用。在使用晕车药之前建议先咨询医生,具体的食用方法和选择适合自己的晕车药。

贴晕车贴

晕车贴具有醒脑提神的作用,在坐车前半小时左右将晕车贴贴于双耳根后无头发的部位,左右各一片。

闻鲜生姜

在乘车之前,将鲜生姜片贴在肚脐眼上,用胶布固定好,能够有效的预防和缓解晕车带来的眩晕感。也可以将鲜姜片拿在手里,时不时的放在鼻孔下面闻一下,也有一样的效果的。

闻橘皮

在坐车前1小时,将新鲜的橘皮表面朝外靠近鼻部,稍微适当的挤压,吸取橘皮喷射出的香雾,反复吸取。在坐车过程中也可以按照这个方法来闻橘皮,可以起到预防晕车的作用。

晕车吃什么好

柠檬

柠檬是属于偏酸的水果,能帮助缓解晕车的不适感。而且晕车可能会使得身体分泌过多的唾液,导致产生恶心想吐的感觉,而柠檬能够产生鞣酸使得口腔干燥,有助于消除恶心感。

橄榄

跟柠檬的作用是差不多的,橄榄中的化合物单宁酸可以清除口腔内多余的唾液,帮助消除晕车中想呕吐的感觉。

芒果

芒果的果肉是属于凉性的,有益胃止呕的作用,对于坐车容易晕车的人来说,能够起到解除晕车不适感的作用。

橘子

在坐车之前可以将新鲜橘子皮放在鼻子下面用力挤压,会有细小的水雾进入鼻孔,有缓解晕车的作用。而且适量的吃些橘子能减轻晕车时恶心不适的情况,对于防止晕车有一定的帮助。

桃子

桃子中是含有多种维生素、果酸和矿物质的,而且还有丰富的铁元素,对于晕车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晕车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晕车是可以吃柠檬、橄榄、芒果、橘子、桃子等水果,这些水果可以有效的缓解晕车症状,以上小编还介绍了预防晕车的方法,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晕车是什么原因如何预防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