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去口臭的方法 这样做可以预防口臭

口臭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有口臭不仅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影响,对于自身的心理也会产生很大的伤害。那么请问去口臭的方法有哪些呢?引起口臭的原因有什么呢?预防口臭的方法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去口臭的方法

1、红茶去口臭

红茶儿茶素有除臭功效,可预防口臭。春天是约会的季节,爱美的MM不妨带上一瓶红茶,清新口气也能提升约会的成功率。茶叶本身有吸附臭味的效果,也能用来消除房间内的异味。去除房间异味把散装的红茶叶或袋泡红茶装入布袋,放入橱柜、衣柜、鞋柜以及抽屉内即可。

2、橘子皮去口臭

单纯性口臭患者,可以嚼点鲜橘子皮,因为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气化痰、健脾和健胃等功能。将其咀嚼后吐掉残渣,反复几遍对去除口腔异味比较有效。

3、芹菜去口臭

当你大口嚼着芹菜时,它正帮你的牙齿进行一次大扫除,让你减少蛀牙的机会。因为,这些纤维粗的食物就像扫把,可以扫掉一部份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另一方面,当你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去除口臭。

4、淘米水去口臭

淘米水有很多的妙用,用它洗手可以滋润皮肤,它可以浇灌花木,它也能帮助我们去除口臭。将淘米水烧开后用来漱口,能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

5、花生去口臭

去皮花生仁炖开水,常服有除口臭功效,或者直接拿几颗花生放在嘴里嚼一嚼也可以去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

1、口腔疾病

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2、肠道疾病

1/2页
引起口臭的原因预防口臭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