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的危害 4科医生告诉你熬夜对身体的影响

在当今社会熬夜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趋势,由于科技的发达,很多人都喜欢熬夜玩游戏、看电视等等,但是熬夜对我们的身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那你知道在睡觉前腰注意哪些事项吗?在熬完夜之后吃什么有助于身体的回复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熬夜的危害

眼科医生

现在的年轻人基本都是手机不离身,手机上游戏啊小说啊有趣的太多了,很多年轻人熬夜玩手机,侧躺在床上,滑动着手机,长时间盯着屏幕,眨眼的次数减少,对眼睛伤害太大。

明明不近视的人,经常晚上睡前玩手机,很有可能会引起青光眼、干眼症,这样的结果无疑是大家不想接受的。即使熬夜玩手机的时间很短,但是会影响到睡眠,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黑眼圈、眼袋的出现无疑是你难以接受的事情。

精神科医生

长时间的熬夜,会让人的精神出现异常,情绪起伏大,很难控制住自己的脾气,焦虑、不安,这样的结果无疑是糟糕的,精神出现异常,会让焦虑的情绪越发严重,越熬夜越容易焦虑,如此恶性循环,确实非常糟糕。

心内科

这几年一些知名公司老板因过度熬夜造成猝死的新闻已经报道了很多。有些人从事程序编程工作,这样的工作需要经常熬夜完成,时间一长对心脏、血压、心率有一定的负担,容易诱发心梗、中风。

营养科

有人会调侃,熬夜的时候可以多吃点东西,以此来缓解熬夜带来的疲劳。但在熬夜时,要是过多的吃东西会影响到激素的分泌,吃热量高、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更容易伤身。

睡觉前注意哪些方面

1、关于吃饭

我们说早饭吃得好、午饭吃得饱、晚饭吃得少,但是,更多人的晚饭是非常丰盛的。其实想要健康、想要睡眠好,在睡前三个小时就不要吃东西了,睡前三个小时吃东西容易影响到睡眠。

2、远离手机

睡前不要玩手机,一定要远离手机,大家一定要记住。当然了对于有些工作来说,熬夜不可少,例如医生、护士,熬夜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可能会在夜班后进行调补一下,但想要维持健康,这些事情一定不能忽视。

3、泡澡后再休息

熬夜工作后,不要倒头就睡,好泡个热水澡,再进行休息,能放松身心,对恢复健康有较好的帮助。点击蓝字了解更多:熬夜后补一觉就行了吗 看完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1/2页
熬夜的危害熬夜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