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捂捂哪里 小心这3类人不适合春捂

冠心病患者

中医认为“血遇寒则凝”,寒冷刺激会令血管收缩、痉挛,增加心脏负担,容易成为诱发心血管疾病的元凶。前胸和后背是冠心病患者春捂的重点部位。

体质偏寒的女性

这些女性往往有脾胃虚寒的问题。因此,患有胃炎、胃溃疡的女性此时要避免寒冷刺激导致疾病急性发作,出现腹痛等症状。

春捂要多久

首先看气温

通常来说,15℃是一个临界值。当气温低于这个温度时,好继续忍受一下厚重衣物带来的不便;而当气温超过这个温度时,就可以考虑脱点衣服了。

其次凭感觉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耐受冷热的程度也不同。如果“捂”着时不觉得咽喉燥热、身体冒汗,即便气温稍高于15℃也不必急着脱冬装;如果感觉“捂”了身体会出汗,就不妨早点换春装,否则,“捂”出了汗,被冷风一吹,反而容易着凉。

另外,昼夜温差也是判断“捂不捂”的标准之一。

早春时节,应该多多关注天气预报,提前一两天了解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这能在很大程度上使身体免受冷空气突至的刺激,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特别是当天气预报说昼夜温差超过7℃时,更应该小心防寒了。

春捂注意事项

1、“春捂”不适合我国南方

“春捂”一般只适合我国北方城市,对部分南方城市并不适合。如广东江门一带。江门在气象学上处于无冬区,也就是长夏无冬秋去春来,即使是感觉较寒冷时,平均气温依然处于10℃以上,比中原地带及其他地域明显温暖,事实上,江门的春天来得很早。因此,南方市民只需随着冷暖交替,做到一般的保暖就可以,没必要刻意捂着。

2、春捂重在下半身

初春季节,因着凉而患病的人很多,其祸根皆因“冷落”了下半身,而引发季节病或旧病复发,尤其是妇科,痛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等病患者明显增多。每年冬去春来因爱美而受凉致病的女性急剧增加;下腹胀痛、月经不调、出血淋漓不尽者大有人在。这都是要“风度”不要“温度”而造成的恶果。所以,为了您的健康,春天还是捂住下身为好。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春捂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关节疾病患者、冠心病患者、体质偏寒的女性等人群应该多捂捂,可以起到防寒的作用,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春捂捂哪比较好,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春捂注意事项春捂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