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生活小窍门 这20个小窍门简单又有效

17.炒鸡蛋的窍门: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均匀,倒入油锅里炒,炒时往锅里滴少许酒,这样炒出的鸡蛋蓬松鲜嫩可口。

18.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各种小虫都不会飞来。蚊子怕橘红色光,用橘红色玻璃纸或绸布套在灯泡上,蚊子就不会靠近了。

19.在房间里放上几盒开盖的风油精清凉油,或在墙上涂点薄荷可驱蚊。在室内栽一两株西红柿,西红柿枝叶发出的气味会把蚊子赶走。

20.碱水去鲜桃毛!在清水中放入少许食用碱,将鲜桃放入浸泡5分钟,搅动几下,桃毛便会自动脱落,清洗几下毛就没有了,很方便!

去污渍的小窍门

1、白色家具污渍不妨将牙膏挤在干净的抹布上,只需轻轻一擦,家具上的污痕便会去除。但注意用力不要太大,以免伤到漆面。

2、木质品出现裂纹可将旧报纸剪碎,加入适量明矾,用清水或米汤煮成糊状,用小刀将其嵌入裂缝中,并抹平,干后会非常牢固,再涂以同种颜色的油漆。

3、将废旧报纸用抹布打湿,再将打湿后的报纸粘在纱窗的背面,待五分钟后,将纱窗上的报纸取下,你会发现潮湿的报纸上粘满了纱窗上的灰尘污渍。此种方法打扫纱窗,省时又省力。

4、擦洗玻璃门窗,先把洋葱去皮切成两半,用其切口摩擦玻璃,趁洋葱的汁液还未干时,再迅速用干布擦拭,这样擦后的玻璃既干净、又明亮。

5、擦洗粘贴式挂钩,只要将蘸醋的棉花铺在挂钩四周,使醋水渗入紧粘的缝隙中,几分钟之后,便可用扁头螺丝起子轻易拆除挂钩。残留的粘着剂也可用醋擦拭,清除干净。

6、瓷砖的黑缝,挤适量牙膏在刷子上,纵向刷洗瓷砖接缝处;然后将蜡烛涂抹在接缝处,先纵向涂一遍,再横向涂一遍,让蜡烛的厚度与瓷砖厚度持平,以后就很难再沾染上油污了。

7、厨房是油烟的重灾区,墙壁常沾附油烟而变得粘腻,只要用面包柔软的部分即可将之擦除,简单又容易。

8、橱柜面板,如果是浮雕贴花在清洁时,选用的清洁用品一定要厚实柔软,切勿使用金属钢丝球,以免损害橱柜表面。家中的全棉旧T恤又成为了清洁用品的首选。柔软又吸水,擦洗起来能够覆盖到浮雕花纹的凹凸,如遇上遗漏或者顽固污渍,再结合旧牙刷粘上去污粉刷几下,橱柜就会焕然一新。

怎样去除室内异味

1、容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

2、想要有效的去除室内的异味的话,可以在室内放一碗稀释的阿莫尼亚水2-3天后,房内油漆味便可消失。

3、如果房间里有异味的现象发生的话,可以在室内放一桶热水,并在热水中放一把干草,一夜之后,油漆味就可除掉。

4、洋葱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当家里有异味的时候可以将洋葱切成碎块,泡入一个大水盆中,放在室内几天,也可消除油漆味。

5、在家中摆放能吸收有害物质的植物比如:吊兰、芦荟、虎尾兰、茉莉、丁香、金银花、牵牛花等。

6、买些菠萝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因为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

结语:文章中已经介绍了许多简单、方便又有效的生活小妙招,在生活中还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小问题的话,不妨根据文章中通过的做法进行尝试一下,能够亲轻松的帮您解决的。

2/2页
生活小窍门怎样去除室内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