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季养肝 抓住3个关键点养肝事半功倍

草莓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

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帮助提神醒脑。

西红柿

富含vc、番茄红素。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有滋阴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猪血

猪血可以解毒,可以保肝,对肝有非常大益处。根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有解毒的作用,可用于中风,头疼,中满腹胀等。

大枣

有安五脏补血之功,鲜枣富含vc,可常食。

荔枝

可多吃荔枝,荔枝可以保肝,对肝有好处。根据《本草纲目》记载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果,对于增强人的精力和增加血液有着卓越的效果,但是吃的越多,就容易流鼻血,或者牙痛,上火。因此可见,肝病人吃少量的荔枝是对肝有好处的。荔枝可以对肝脏有很强的滋补能力。

香蕉

香蕉性凉有滋阴之功,据说肝炎患者每天一支可防肝硬化。

梨的营养丰富,能保护肝脏,帮助消化,所以也常作为肝炎和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含一种黄素甙,为干扰素诱导物,同时,中医认为李清热生津泻肝利水,有养肝护肝之功。

总结:现在很多人的作息不规律导致肝脏受损严重,而春季是养肝的黄金时间,上文给大家介绍了养肝的方法,可以通过传统中医艾灸来养肝,也可以通过饮食来养肝,大家不妨尝试一下,相信效果会非常好!

2/2页
如何养肝护肝养肝护肝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