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这些原因导致

对于很多想长途旅行的人来说,晕车一直困扰着很多人。因为往往旅途风景再美,也会因为晕车造成的不适,而整个路途的体验大打折扣。那么造成晕车的原因是什么呢?人为什么会晕车呢?怎样预防晕车呢?怎样缓解晕车的症状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晕车是怎么回事

前庭平衡系统所致

前庭系统掌管平衡感,它是感觉系统之一,负责掌管平衡感。当个体进行加速或减速活动时,会调整头部倾斜的位置,以维持身体的平衡。

它的运作器官是内耳的叁半规管,内部充满与神经细胞相连接的绒毛,所以在坐车的过程中,当出现启动、摇晃、刹车、加减速度等情况时,如果刺激超过这些前庭感受器的限度,就会引起头晕,呕心的症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晕车。

过度疲劳所致

如果长时间的作息时间不佳,休息不好,失眠,整个人很疲惫,在这种状态下身体的适应能力也会有所下降,从而容易出现晕车的现象。

身体不适导致

如果在坐车前感冒了,或是患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病毒可能会侵犯到内耳前庭平衡系统,再加上身体不适的话,免疫力是会下降的,对于外界环境的变化适应和承受能力会降低,也就可能比平时更容易发生晕车现象了。

空腹坐车引起的

很多人空腹去坐车,会使得胃里的酸水往上翻,或是引起低血糖都是会导致晕车的。不过坐车之前也不要吃得过饱,吃得太多在坐车时上下颠簸会有想吐的感觉,也是会引起晕车的。

玩手机导致的

车子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颠簸或忽快忽慢的情况,而很多人坐车的时候,喜欢玩手机、看书、看杂志,这样会导致视觉上上受到冲击,上下摇晃,从而导致晕车现象的出现。

环境因素引起的

车厢内密闭空气不流通,受到一些物质的刺激,像汽油味、有人在车内吸烟、香水等气味的刺激,也是诱发晕车的发生的;道路崎岖不平,使得车子行进过程晃动厉害,上下不停颠簸,也是会引发晕车的。

1/2页
晕车是什么原因晕车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