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不枕枕头对颈椎病好吗 颈椎病可以这样预防

颈椎病是现在无论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会患上的一种疾病,颈椎病患者在枕枕头方面是需要注意的,那么不枕枕头对颈椎病好吗?患有颈椎病需要注意什么呢?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有颈椎病呢?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不枕枕头对颈椎病好吗

不枕枕头对颈椎病是不好的,而且颈椎病患者必须用枕头,因为很多颈 椎病是由于生活不良的习惯引起,然而不枕枕头会违反生人体生理弯曲,过度牵拉颈部肌肉,长期不枕枕头会对颈椎造成损害!

颈椎病需要注意什么

1、合适的枕头。合适的枕头对颈椎病的治疗和预防十分重要,是药物治疗所不能替代的,应长期坚持应用。枕头高度应以本人拳头一拳高(约6至7厘米)为宜。

枕头中央应略凹进,颈部应枕在枕头上,不能悬空,使头部保持略后仰;习惯侧卧位者,应使枕头与肩同高;睡觉时。

2、姿势。佳的学习或伏案工作姿势是颈部保持正直,微微地前倾,不要扭转、倾斜;工作时间超过1小时应该休息几分钟,做些颈部运动或按摩;不宜头靠在床头或沙发扶手上看书、看电视等。

改正不良姿势,减少劳损,每低头或仰头1—2小时,需要做颈部活动,以减轻肌肉紧张度。

3、避免损伤性活动。需要患者注意的是在乘车的时候不能打瞌睡,体育比赛期间需要避免颈椎损伤。颈椎病急性发作时,颈椎要减少活动,尤其要避免快速的转头,必要时用颈托保护。

在患病期间,应停止做某些过度转动颈椎的活动,如擦高处的玻璃、抬重物、紧急刹车等活动。

颈椎病的症状

1、视力下降

颈椎病患者还会出现一眼或双眼胀痛、视力下降、流泪、视野缩小等一系列的症状,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个别患者还可发生失明,但多数伴有颈椎病的其他症状,如颈肩疼痛、颈部活动受限等。

2、高血压

有些高血压是由颈椎病引发,也就是颈性高血压。当中下段颈椎错位时,刺激了颈动脉窦,使血压突然升高(如起床时、低头时),有时却又降到低于正常血压值。颈性高血压患者无血管、心、脑和肾等器质性病变,使用降压药物治疗无效,并且常常伴有颈部疼痛、上肢麻木等现象。

1/2页
如何预防颈椎病不枕枕头对颈椎病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