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哪个时间段容易长胖 注意这些时间可远离肥胖

发胖是很多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现象,现在有很多人都加入减肥的行列中,那一天中哪个时间段容易发胖呢,过于肥胖的话对我们会有哪些危害呢,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的减肥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一天中哪个时间段容易发胖

1、早上懒得起床时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也曾多次提到过睡眠过多和不足都容易长胖。早上懒床必然就会影响你的早餐时间,很多人为了多睡那一会儿,经常是早中餐一起吃,长期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到人体的新陈代谢。看似是不吃,摄入的热量少了,但事实上你的新陈代谢也减缓了。

早餐佳时间是7-9点,一般不要超过9点。早餐以蛋白质食物为主好。比如牛奶、鸡蛋等。

2、吃午饭前半小时

人体在经过一上午的消耗后,能量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这个时候如果忍不住往往就会吃点东西垫垫肚子,而吃的绝大多数都是零食。零食的热量比主食还要高,简直是想不长胖都难。

这个时候,如果实在饿可以吃一点点水果,比如苹果。热量不高,又能起到很好的饱腹作用。

3、下班结束前半小时

一天的工作眼看着就要结束了,此时的你已经饿的头昏脑胀,只想大吃一顿。但是这一吃就很容易停不下来,一不小心就又长胖了。这个时候可以嚼嚼口香糖,或者多喝点水。

4、运动训练后

运动锻炼是减肥的好方式,不仅可以燃脂瘦身,还可以塑性,把身体打造的越来越好看。但是很多人喜欢运动后就吃东西,打着“弥补”一下自己的幌子,其实就是贪吃。这一吃不要紧,但你辛辛苦苦运动甩掉的脂肪,一下子就又回来了。

运动后吃东西绝对是减肥的大忌。尤其是在晚上。所以一般好的运动时间不是下班后直接去健身房,而是先回家吃完晚饭,休息半小时之后再去运动,运动完之后就不要再吃任何东西了,可以补充水分。

5、睡前

睡前吃东西绝对是减肥中的大忌中的大忌。人在睡眠中新陈代谢会明显减缓,也就是说睡前吃的东西是得不到利用消耗的,很容易就转化为热量储存在人体内了。即便是牛奶也好是在睡前半小时喝掉。

肥胖有什么危害

1、肥胖会使人体态臃肿难看,而且肥胖的人活动不便;

2、容易并发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脑溢血等,统计表明,心血管病的发病率,以肥胖者高,是正常人的2到6倍。

3、肥胖会影响呼吸功能和消化功能。造成乏力,气虚,运动能力劳动能力下降。肺功能是恒定的,肥胖的人耗氧量增加,加重肺的负担,出现肺气肿肺水肿。

1/2页
减肥的方法有哪些肥胖有什么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