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口臭的原因 吃这些口臭去无踪

口气清新,在和别人交流的时候可以消除尴尬,但是现在工作压力大,以及熬夜都可能出现口臭的现象,那么口臭的原因还有哪些呢?去除口臭吃什么?不妨学习下去除口臭食谱的简单做法吧!一起来看看下文介绍!

口臭的原因

1、食源性

饮食的不合理也会造成口臭的现象出现,比如经常吃以及具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大蒜、韭菜、大葱都是具有难以挥发的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同时喝酒后怪味也令人恶心的。

2、气源性

一般有抽烟习惯的人都会口臭,有严重口臭的人,会出现一些令人恶心的气味,患有一些疾病的人也会从口腔中出现一些难闻的气味,慢性鼻窦炎、慢性萎缩性鼻炎、月经不调等,都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3、习惯性

想要没有口臭,一定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因为口腔一直处于不清洁的状态的话,那么就会滋生细菌,这样就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没有及时清除也会有口臭,喝水太少也会引起口臭。

4、老年性

口臭是自我探索分析的,需查明来源,及时治疗。而老年性口臭称为“老人味”,导致的原因有很多种,可以用口香糖遮盖口臭。

去除口臭吃什么

1、绝配生食+果汁

吃一些生的食物,再搭配一些果汁,可以减少消化系统毒素,进而可以缓解口臭的情况。

2、小米+西芹或茴香

小米能减少口腔细菌的生成,若是小米中搭配西芹或是茴香,那么去除口臭的效果更加明显。

3、嚼嚼西芹

要是不喜欢吃药物,可以在饭后吃一点西芹,多嚼嚼可以有效的去除口腔异味。豆瓣菜豆瓣菜中含有丰富的绿叶素,绿叶素具有清洁口腔和肠道。促进消化功能的效果。

4、水果

需要单吃吃水果好的单吃,不要和其他食物一起食用,这样会形成更严重的口臭。

1/2页
口臭的原因去除口臭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