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多久合适 睡午觉竟有这么多好处

5、振奋情绪,赶走抑郁

午后打盹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更是发现,每天午睡还可有效赶走抑郁情绪。

午睡的注意事项

1、睡前不吃油腻食物,不吃得太饱

在进行午睡之前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吃饭的时候也不适宜吃的太饱。经常吃油腻的食物我们人体的血粘稠度会只能加,这样容易引起冠状动脉的病变,会引起胃肠的负担。而且经常吃油腻的食物,我们的皮肤也更容易出油。

2、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

午餐之后不要立刻就开始进入休息。在进食之后我们身体的血液会向胃部流动,此时血压会有所下降,大脑的供氧也会下降,如果这时候进行午睡的话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的现象。所以科学的午睡应该是在进食十几分钟之后再进行的。

3、坐位及伏案睡觉会产生大脑缺氧的症状

需注意的是,坐位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有的人用手当枕头,伏在桌上午休,这样会使眼球受压,久而久之易诱发眼疾。另外,伏卧桌上会压迫胸部,影响呼吸,也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双臂、双手发麻、刺痛。

4、午睡时应避免受风寒

午睡时应避免受较强的外界刺激。因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易患感冒或生其他疾病,也应注意免受风寒。

5、醒后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

醒后轻度活动。午睡后要慢慢站起,再喝一杯水,以补充血容量,稀释血液黏稠度。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因初醒时常使人产生恍惚感。

6、准备一个颈枕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颈枕,有充气的,也有带按摩功能的。不妨在办公室备一个,午睡时套在脖子上,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坐着午睡,比直接趴在桌子上睡好得多。

7、盖上薄毯或外套

人在睡眠的时候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毛孔张大,易引发感冒或者其他疾病。特别是夏天,大部分办公室里都有空调,温度较低。所以在办公室里好准备一床薄的毯子或者一件外套。

总结:不管是什么时候我们每天进行一段时间的午睡都是对身体有益的,但是午睡的时间不能过程不然很容易出现相反的效果。办公室午睡的人要注意不要一吃过饭就睡觉,这样会因为脑供血不足。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午睡的几个注意事项,大家可以及时关注一下。

2/2页
午睡的注意事项午睡多久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