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是什么原因 红酒竟然有这种功效

近几年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导致现在很多人出现失眠的情况。失眠是什么原因?治疗失眠的好方法?失眠吃什么好?接下来我们一一来看。

失眠是什么原因

现在出现是面是很多人常遇到的问题,大多都是发生在中老年身上的,但是随着生活压力加大,很多的年轻人也出现了这个情况。一般只要是及时的进行调理是没有什么危害的。不过很多的人并不知道失眠的原因,但是经常被失眠所困扰,我们接下来介绍一下失眠的原因。

(1)心理因素:因为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了,人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变多了,会导致人们出现焦虑、紧张、抑郁、激动、情绪不稳定或思虑过多等等的情况,这些都是导致失眠多梦的原因。

(2)生理因素:像是精神过度紧张、或是出现了饥饿疲劳的情况、还有性兴奋,和一些身体方面的疾病,像是肩周炎、胃部疾病、偏头痛、心绞痛、哮喘、心律失常等等都是能导致失眠。之后人也会随着年龄的上升,睡眠效果也是会生变化的,之后还是会引起失眠。

(3)药物因素:饮酒、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及戒断症状均可导致失眠多梦。常见的药物有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抗心律失常药等。

(4)不良的环境和习惯:不良的环境或坏习惯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可影响睡眠。如噪声、光线强弱热冷都可导致失眠多梦,过饱或饥饿,临睡前剧烈运动及作息无规律都可影响睡眠。

(5)年龄因素:年龄越大失眠发生率越高。

(6)其它:如脑力劳动者,用脑过度,环境周围嘈杂,过度饮酒、茶及咖啡。

(7)与人的情绪状态有关:许多人对情绪障碍缺乏认识,不知道情绪障碍是一种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绪障碍本身,都过分注重情绪障碍伴发的失眠、多梦、疼痛等症状。不知道如何调节和改善自己的情绪,反而夸大了不太客观的体验。

(8)个体功能状态差异:不同的个体对梦感不同,即使同一个体在不同的时期,功能状态不同,对梦感的程度也不尽相同。所以,有的人一段时间梦感强梦多,另一段时间梦感弱梦少。建议你可以使自己开心点不要想太多繁琐的小事晚餐吃得少一先,清淡一点睡前喝点热牛奶。

治疗失眠的好方法

把压抑在心中的问题释放出来

在社会中生存,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实,简单的说,我们生来就是要解决问题的。对于男人来说,或许内心的容量会大一些,不太喜欢表达出来,但是这并不好,因为长期的压抑积累在心中无法释放,就会有严重的生理后果,失眠便是其中的一种。

因此,要解决失眠的问题,就要先知道自己为什么失眠,解决了那个问题,失眠自然而然就解决了。在这里,小编建议你买一个小本本,写日记,或者你可以建立一个私人博客,把你的不爽全部写出来,把你的问题罗列出来。或者,你可以给自己的亲密朋友打一个电话,约ta出来吃个饭,一吐苦水。你会发现,吐完苦水,虽然问题还没结局,但是你的内心已经好受很多了。

努力解决困惑着你的问题


进行了第一步之后,你已经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了,正如开篇所说,我们生来就是为了解决问题的,永远不要退缩,因为这就是你的人生。

1/2页
失眠是什么原因治疗失眠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