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大便干燥怎么办 这样按摩效果好

是否排便正常可以作为判断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康的依据之一,大家都希望可以每次都顺利的排便,不需要费力,几分钟就离开厕所。但是事实往往并不那么尽如人意,很多人都会有大便干燥的情况。那么大便干燥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

大便干燥怎么办

多走动

运动是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的,吃完饭不要一直在房间里面,出去走动走动,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这样过一会就会有想排便的感觉了。

在走动的时候你还可以配合着用手来按摩一下肚子,方法很简单,轻轻的用手掌围绕着肚脐眼打圈就行了,这样的按摩方法能进一步让肠道蠕动起来。

每餐少不了一大盘蔬菜

一定要吃蔬菜,因为蔬菜里面的维生素以及一些矿物的成分是很有利于排便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而蔬菜的作用不但可以帮助体内的血液排毒之外,还能增强身体抵抗能力,使头脑保持清晰,有些蔬菜还具有抗癌抗氧化的作用。

没事吃吃红枣

红枣具有很好的补血和美容作用,对于缓解大便干燥的情况也有一定的效果,因为红枣含有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我们的肠道进行蠕动。

红枣的含糖量比较高,建议大家不要一次吃的太多,可能会导致血糖问题,建议每天吃几个就行了。红枣的皮营养多,吃的时候尽量不要丢弃哦。

喝燕麦粥或燕麦豆浆

燕麦有两种,一种是去壳燕麦,另一种是即冲即食燕麦。

没有去壳的燕麦,在超市就能买到,十分适合用来熬粥,有很多人会在糖水中加入此种燕麦。熬出的粥很有口感和嚼劲,咬到燕麦的时候,外壳脆脆的,十分好吃,而且吃下去还会消脂瘦身,一举两得。

另一种即冲即食燕麦就是忙碌都市人的佳选择,既适合学生,也适合办公室赶时间的OL。只要将燕麦倒入纯牛奶中在微波炉叮热,然后加入蜂蜜即可。

燕麦和蜂蜜两者都有强大的通便功效。除了加牛奶和蜂蜜外,你还可以将豆浆粉加入燕麦用开水冲开来喝。口感好,而且是营养的早餐选择之一。

1/2页
大便干燥怎么办大便干燥怎么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