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早上喝什么好 究竟该喝盐水还是蜂蜜水

相信不少人都曾经听过早上起来应该喝一杯蜂蜜水或者是盐水的说法,也有的是说直接喝温水好。早晨刚刚起床,身体还没有完全的苏醒,这个时候第一杯水喝什么显得很重要。那么早上到底喝什么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早上喝什么好

1、新鲜白开水

早上喝白开水是普遍的,中国人喜欢喝热水,早上的水有一点点温,也是对脾胃有好处。白开水没有任何的热量,且经过高温消毒,水分容易被人体吸收,白开水中所含的钙、镁等矿物质,也正是身体需要的,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帮助。

2、便秘者多喝淡盐水

有便秘的人,可以多喝淡盐水,盐水能刺激肠胃蠕动消化,湿润肠道,帮助顺利的排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是便秘的人,好不要喝淡盐水,因为一旦身体摄入过多的盐分,会让你出现脱水的症状,没事就不要喝盐水。

3、蜂蜜水养生功效大

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中心研究发现,蜂蜜中富含多种糖分,蜂蜜泡水后非常利于人体吸收,能快速改善皮肤粗糙和干燥的状态。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还有果糖,能防止中老年人因钙质流失所引起的骨质疏松,对于人体养生防衰老有着不错的作用。

4、喝柠檬水

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口味比较酸,早上来一杯可以很好的起到提神作用,还能帮助美容、润肠,是很适合早上喝的。

不过也有人认为柠檬是属于感光类的食物,也就是说吃了柠檬之后皮肤对于紫外线的吸收会加强,所以保险起见,在喝了柠檬水之后要做好防晒工作。

早上喝水的作用

补充水分

夜间我们的身体会不停的运作,这个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分,所以早上起来的时候我们往往会感觉到很明显的口干,喝点水可以很好的补充水分。

1/2页
早晨喝什么好早上喝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