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皮肤暗沉的原因 可以这么做

相信很多女性都是爱美的,皮肤的状态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首先气色会看上去非常差,显得整个人精神不好,而且化妆也不服帖,所以平时皮肤的保养很重要,如果皮肤暗沉无光泽,是什么原因呢,应该如何调理它。

皮肤暗沉的原因

1、作息时间不对:有一个说法叫美容觉,皮肤的状态是根睡眠有关系的,当然不是一天睡多少小时就可以的,要在正确的时间睡觉,晚上是皮肤更新,修复的时候,如果晚上睡眠不足,会造成角质的堆积,皮肤失去透明感,是皮肤看上去暗沉。

2、肌肤水分不足:皮肤只有保持充足的水分,才能够是皮肤看上去水润有光泽,如果肌肤缺水,经常对着电脑屏幕,开空调,会使脸上的水分缺失,皮肤缺水,皮肤的角质层功能会下降,脸上容易积灰尘,使脸上看上去暗沉无光泽。

3、角质的堆积:如果长时间不洗脸,没有做脸部很好的清洁,会使脸上的角质越积越厚,整个一层覆盖在脸上,当然会使皮肤看上去暗沉,应该一定时间内去去脸上角质,当然不能频繁使用。

4、黑色素过度生成:这类暗沉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特别是不爱防晒和皮肤白皙的人。长期曝晒在紫外线之下容易使肌肤角质层受伤、排列参差紊乱,导致皮肤表面触感粗糙,脸色看起来自然显得暗沉。

5、血中含氧下降:这类型的人肤色并不黑,也皮肤暗沉并不是因为黑色素惹祸,那是因为血中含氧量过低,在光线的照射下,血红素的含氧量也会决定看起来的肤色,当血中含氧量高,血液循环顺畅,肤色看起来就会红润、有光泽,反之若含氧量低,看起来就会暗沉蜡黄。

如何预防调理皮肤暗沉

1、充足的睡眠;人一天做的长时间的事情就是睡眠了,这点充分说明了睡眠的重要性。每天保持10个小时左右的睡眠,睡眠不是单纯的睡觉,是让大家的身体休息,让各个器官慢慢调理恢复,管理它们应当管理的区域范围。睡眠合理安排,晚上11点之前就进入睡眠了,早上6点左右的时候清醒。

2、皮肤营养充足;暗淡,无光,皮肤粗糙等问题,也可能是缺营养而表现出的状态。挑选一些适合自己的润肤产品,有针对性的补充皮肤缺失的营养。例如,皮肤粗糙的朋友在挑选润肤乳时应当首先考虑有去角质的润肤产品。面色暗淡无光,应挑选美白,含黄瓜之类的润肤产品。

1/2页
皮肤暗沉的原因如何预防调理皮肤暗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