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打嗝的原因 教你十个小妙招轻松止住打嗝

4、喝热水法

如果你以上方法仍旧不管用的话,可以利用这种,就是喝几口温开水,慢慢地咽下,然后做90度弯腰的动作,十次左右,然后屏住呼吸半分钟,这样,慢慢地,你的打嗝就会被有效地控制住了。

5、喝冷水法

如果你打嗝,这个时候,手边要是有冷水的话,快点儿喝点冷水,用刺激的方法把你想要打出来的嗝给压回去。这个是对于打嗝不是太严重的亲们可以有效地试一下哦。嘻嘻,以上的方法是我平时打嗝的时候常用的啦。

6、分散注意力

打嗝不止的时候要学会分散注意力,消除因为不停打嗝而紧张的情绪所带来的不良的刺激,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深深的吸入一口气,然后憋住,尽自己的努力憋长一点的时间,然后在憋不住的时候再呼出,反复的进行几次。

7、想方法打个喷嚏

另外或者拉伸一下舌头,用一块干净的纱布垫在舌头上,然后用手指捏住舌头往外拉伸,然后感觉到腹部有气体上升的话,打嗝就可以停止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方法还是适合在没有其他人在场的时候使用,否则形象也不会太好。

8、采取压双眼球法

具体方法是打嗝者闭上双眼,然后将双手拇指放在患者的双侧眼球上,按照顺时针的方向适度的揉压眼球上部,一直到呃逆停止。此法多用于上腹部手术患者,但青光眼、高度近视患者忌用,心脏病患者慎用。

9、刺激咽部

倒一杯的开水,温度要稍高,但是不至于会烫的,然后喝上一大口,分成几次咽下。清洗干净手指之后,将食指伸入到口内,轻轻的刺激咽部。或者切一块生姜片,慢慢咀嚼。

10、手部按摩法

用拇指按压内关穴5~10分钟的时间,直到打嗝停止。或者可以采用耳朵按摩法,用双手紧紧的捏住左右耳垂,然后慢慢地向下拉动,打嗝可停止。

    总结:打嗝是一种生理现象,无需多注意,但是如果一直经常性的直打嗝,就要注意是不是肠道方面的疾病了,打嗝常常有,尤其在饭后,如果一直打嗝不止的话,可以试一试上面的集中方法。

2/2页
打嗝的原因一直打嗝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