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保温杯泡茶会致癌吗 是谣言还是真

其实保温杯可以盛放豆浆和牛奶,虽然但是要注意清洁、消毒,以及避免长时间保存。经过长时间保存的豆浆和牛奶容易失去原来的香味。

杯子的选择

保温杯不适合泡茶大家已经知道了,其实一次性的纸杯和塑料杯也是好不要用来泡茶的,因为开水可能会导致一些有害物质的产生。

建议大家好是使用传统的陶瓷杯子、玻璃杯子来泡,如果你是喝茶爱好者,那么不用说,紫砂制成的茶具是好的哦!

冲泡的温度

泡茶的水温也有讲究,水温过低,茶叶的香味和营养物质无法完全析出,而过高的温度又会导致导致其中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受到破坏;因此,合适的做法应该选择80度左右的水温进行泡制。这既能保证口感醇正,又能避免营养物质受到破坏。

泡制时间

很多人认为茶叶在热水中浸泡的时间越长,茶的味道就越发醇厚,如果是单纯的为了追求口感,这么做当然可以,可要是同时还想兼顾茶叶的营养物质,长时间的浸泡并不合适,这会严重破坏其中的多种营养元素。恰当是时间应该控制在5分钟左右。

冲泡次数

不少人在饮茶时反复冲泡,这种做法并不可取,多次对茶叶进行冲泡,茶叶中的茶多酚、脂类等物质会被氧化,导致茶水寡淡,同时,由于长时间搁置,茶叶中容易滋生各类微生物和细菌,对健康造成威胁。

怎样预防癌症

饮用过滤自来水

这个方法可以帮你避免一些致癌物或者环境激素。很多人认为瓶装水更洁净、更健康,其实不然,美国总统癌症研究小组建议人们选择过滤自来水,而非瓶装水,因为后者的塑料材质,可能使其中的有害污染物如双酚A渗透到水中。

衣服尽量少干洗

美国环保署2010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传统干洗过程中用到一种名为全氯乙烯的溶剂,可能引发肝癌、肾癌和白血病。专家建议用温和的洗衣液手洗衣物,并自然晾干。

选择干净的食物

远离那些含有抗生素和添加激素的肉类,因为它们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甚至癌症。尽量选择不含农药的蔬菜水果,因为农药中含有已知的40种致癌物,并采用浸泡、刷洗的方法彻底清洗。含农药多的蔬果有:芹菜、桃、草莓、苹果及蓝莓。

总结:通过文章相信你已经知道了,保温杯泡茶确实是不合适的,会影响到茶水的口感和营养,但是还没有到致癌的程度,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过头了。建议爱喝茶的朋友还是使用玻璃杯或者陶瓷杯子来喝,这样是比较健康的方式。

2/2页
怎样预防癌症保温杯泡茶会致癌吗